晴時多雲

NBA Live》雷納德0秒出手 暴龍奇蹟絕殺對手闖進東部決賽

2019/05/13 09:37

暴龍主場絕殺七六人,挺進東部冠軍戰。(美聯社)

詳盡賽後報導:NBA》雷納德神奇絕殺 41分領軍暴龍氣走七六人殺進東部決賽

第四節

關鍵決勝節,雙方你來我往互有攻勢,7分35秒恩比德命中外線大號三分球,羅利也馬上回敬,為了搶下最重要的一勝,兩隊都竭盡全力,在外線互別苗頭,雷納德先飆進三分後,又切入禁區再拿2分還要到犯規,幫助暴龍在最後4分多鐘,暫時取得5分領先。

最後3分53秒,J.巴特勒要到犯規兩罰俱中,先縮小比分差距,又成功把球抄回來,瑞迪克啟動命中還要到犯規,三分打助七六人追成85平。暫停過後,雷納德命中2分後,重新幫暴龍要回領先,加上三次成攻防守瓦解七六人攻勢,羅利漂亮分球助攻西亞卡姆放進2分。

最後24.1秒,3分落後的七六人用掉了最後一次寶貴的暫停機會,雷納德在關鍵時刻2罰中1,巴特勒快攻追平,雷納德0秒出手,球不可思議的彈進球框,暴龍以92:90絕殺七六人闖進東部冠軍賽。

第三節

易籃後,暴龍一開局就打出一波6:1的攻勢,M.加索也終於在籃下命中幫助自己得分開張,七六人前段僅靠T.哈里斯一人苦撐,所幸恩比德切入籃下,騙過防守的M.加索,加上射手瑞迪克外線也命中,七六人打出11:0攻勢,將比分逆轉為52:50。

暫停過後,暴龍調整陣容,放上羅利和范維利特(Fred VanVleet)雙控衛組合,也成工收到成效,最後2分49秒雷納德砍進自己此役第一顆三分球,M.加索騎馬射箭命中,羅利也再度挺身而出,幫助暴龍隊在第三節打完仍以67:64領先。

第二節

次節開打,兩隊互有攻勢,七六人積極進攻盼能縮小比分差距,最後5分鐘M.加索惡意犯規,恩比德把握三次罰球機會將比分逆轉,T.哈里斯乘勝追擊命中大號三分外線,但暴龍伊巴卡馬上在另一邊同樣位置回敬一球。

T.哈里斯突破切入勾射命中,暴龍則靠著羅利挺身而出,命中三分球將兩隊比分追成39平,暫停回來後,雷納德一打二切入籃下,不可思議放進2分,替球隊要回領先。羅利雖然一度手指受傷下場療傷,不過簡單治療後,羅利重回場上,還切入籃下放進2分還要到犯規,次節打完暴龍重新以44:40在比賽上半場領跑。

羅利疑似扭傷手指,表情痛苦。(美聯社)

羅利下場簡單冰敷。(美聯社)

上半場打完,雷納德轟下全場最高15分,七六人則由T.哈里斯拿下全隊最高10分。

第一節

開局兩隊命中率都不高,七六人先反客為主打出一波7:0攻勢,不過暴龍在D.格林攻守俱佳帶領下,暴龍回敬一波8:0,重新把領先優勢要了回來,但偏低的外線命中率,讓北國大軍始終無法將膠著的比分拉開。最後兩分鐘,靠著雷納德、伊巴卡(Serge Ibaka)4次罰球,暴龍在首節打完以18:13領先。

兩隊先發陣容

暴龍先發五人:羅利(Kyle Lowry)、雷納德(Kawhi Leonard)、D.格林(Danny Green)、西亞卡姆(Pascal Siakam)、M.加索(Marc Gasol)

七六人先發五人:西蒙斯(Ben Simmons)、瑞迪克(J.J. Redick)、J.巴特勒(Jimmy Butler)、T.哈里斯(Tobias Harris)、恩比德(Joel Embiid)

賽前報導

〔記者廖聿偉/綜合報導〕2019年NBA準決賽進入最後高潮,東、西部各有一個對戰組合進入「搶七大戰」,面臨一場定勝負的驟死賽。NBA七戰四勝制歷史上總共有133次進入第7戰,主場球隊拿下105勝,勝率高達79%。近5個球季,季後賽總共出現19次第7戰,只有5隊能在客場帶走勝利。

暴龍今早7點將於主場迎戰七六人,也是隊史第5度在季後賽打第7戰,過去4次拿下2勝2敗。18年前兩隊同樣於東部準決賽殺到第7戰,最後由七六人勝出。《繼續閱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