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象隊2人遭聲押 曹錦輝、張誌家等人飭回

2009/10/28 19:32
王勁力遭聲押。(記者王藝菘攝)王勁力遭聲押。(記者王藝菘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檢調偵辦中華職棒簽賭案,今天(28日)約談兄弟象球員曹錦輝、李濠任、興農牛隊謝佳賢、La new熊隊張誌家、蔡宗佑等人到案說明,經過將近5個小時的偵訊,其中兄弟象投手王勁力、吳保賢已遭到聲押,曹錦輝、張誌家等人則在訊後均陸續飭回。

吳保賢遭聲押。(記者王藝菘攝)吳保賢遭聲押。(記者王藝菘攝)

檢方表示,王勁力、吳保賢兩球員的供詞還牽涉其他共犯未到庭,所以先聲押禁見,以防止串供。至於外傳前兄弟象投手莊侑霖轉為污點證人的說法,尚未獲得檢方證實。

據了解,此次傳訊的9名現役球員,除了La new熊球員蔡宗佑以證人身分應訊以外,其餘8名涉案球員,板檢皆認定是在自願的情況下配合打假球,因此將8人列為被告嫌疑人。

經過長達近5個小時的偵訊,兄弟象中繼投手王勁力、吳保賢被檢方聲請羈押,其餘包括La new熊張誌家、興農牛謝佳賢、兄弟象隊的柳裕展、汪竣泰、李濠任、曹錦輝等人在複訊後均被飭回。主要是檢方認為這幾名被告態度良好,配合調查,願意隨傳隨到,沒有交保必要。

步出板檢的張誌家神情凝重,面對媒體記者的追問,他不發一語,未針對偵訊內容加以說明,晚間近6點半時在球隊人員陪同下,搭乘計程車離開。

板檢偵辦中華職棒簽賭站詐欺案,目前已經有簽賭站組頭蔡政宜,與仲介的退役球員黃俊中、莊侑霖等多名被告遭羈押禁見。

中華職棒法律顧問黃虹霞則在吳保賢、王勁力遭聲押後認為兩人不構成聲押理由,將在羈押庭陳述意見,據理力爭。

La new熊副領隊蘇敬軒表示,該隊兩名選手蔡宗佑與張誌家都抱持配合檢調的態度,張誌家今晚會搭車回高雄,明天就會回到球隊正常練球,La new需看檢調最新結果,才會有進一步處理。

其他相關新聞請見:

中職》兩球員遭聲押解散「兄弟」? 洪瑞河:會與公司討論

中職》打假球風暴 林易增:早知道才離開

中職》假球疑雲 李居明痛心、倪福德籲潔身自愛

媒體引用比賽畫面影射打假球 近百球迷向NCC投訴

曹錦輝、張誌家等8球員 列假球案被告

其他重要新聞請見:

中常委75人參選 較去年多出一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