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U23排球亞錦賽》史上第一次! 台灣男排痛宰印度驚奇奪冠

2019/08/11 21:56

台灣拿下U23排球亞錦賽首冠。(資料照,照片取自 AVC - Asian Volleyball Confederation)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亞洲U23排球錦標賽,台灣隊寫下歷史新頁!冠軍賽碰上印度,台灣小將頂住巨大壓力,最終以25:21、25:20、19:25、25:23獲勝,拿下隊史首座冠軍。

台灣隊在8強擊敗強敵中國,4強賽爆冷力克本屆全勝的日本,隊史首度打進冠軍賽,今再上層樓,開賽就壓著印度打,首局率先打破12平的僵局,拉出一波8:2的猛攻,擴大領先達6分,率先拿下第一局。

次局,台灣隊在比賽中段爆發,頂住11:14落後的壓力,拉出7:4的攻勢,扳平戰局,並在雙方19平時,打出6;1的關門攻勢,連下2城,局數取得2:0的絕對領先。

被逼到絕境的印度,第三局急起直追,雙方一路熬戰到19平,印度打出一波6:0的猛攻,順利扳回一城。

關鍵第4局,台灣隊在15平時掌握進攻節奏,一波6:1的攻勢,取得此局最多的6分領先,雖然印度力挽狂瀾,追到23:22,但台灣沒有浪費兩個賽末點的機會,將勝利放入囊中,台灣寫下大驚奇,隊史首度殺入決賽就摘下金牌。

亞洲U23男排二連霸的伊朗並未參賽,亞洲列強崛起,台灣和印度都是首度殺進決賽。

台灣隊過去2屆皆奪得銅牌,本屆代表隊的劉佳昌、陳政錡、宋柏霆、林昱丞等人皆為今年7月出征拿坡里世大運的國手,實力更上層樓,順利摘下金牌。

相關報導:排球》三大主因 台灣男排實力直逼中、日、韓頂尖強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