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界武藝大師賽 賴政維奪桑搏金牌

2019/09/06 20:30

賴政維(右二)在世界武藝大師賽桑搏90公斤以上量級勇奪金牌。(全國桑搏協會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19南韓忠州世界武藝大師賽傳回捷報,賴政維在桑搏90公斤以上量級勇奪金牌,寫下台灣此運動項目在國際賽的最佳成績。

世界武藝大師賽共有來自全世界107個國家、4000多名選手一同參加這場為期8天的「武林大會」,除了跆拳道、柔道、國術、合氣道、法國踢腿術、卡巴迪、韓式摔跤,以及盛行於外蒙古、中亞、東歐地區的俄羅斯傳統格鬥技「桑搏(sambo)」,共20個項目。

桑搏在台灣鮮少為人知,事實上,台灣武道聯盟已耕耘桑搏運動達三年,今年才成立全國桑搏協會。致力推廣其運動的理事長王桂圓,在袐書長周學鏵、國際組鄭兆原的陪同之下,率領3位不同量級的選手參加本屆世界武藝大師賽,其中挑戰90公斤以上量級的賴政維一路過關斬將勇奪金牌。

目前就讀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的賴政維,希望可以延續這次世界大師賽奪金的氣勢,希望在今年11月的桑搏世界錦標賽及其他國際賽事繳出佳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