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謝淑薇分享昨日大逆轉祕密 網友:心理素質太好!

2019/09/12 08:08

謝淑薇昨天驚險逆轉擊敗澳洲好手韓天遇,她在臉書上分享自己的想法與昨天逆轉的心路歷程。(資料照,圖片取自WTA推特)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昨天在廣島網賽驚險逆轉擊敗澳洲好手韓天遇,今天她在臉書上分享自己的「謝大膽人生」,許多網友都為她的舉動感到佩服,認為只有真正心理素質好的球員才能有著這樣的嘗試。

謝淑薇在臉書上張貼一張兩雙鞋子的照片透露,她在今年美網時在第一輪穿了右邊的鞋子,第一場單打的時候,腳底板像是要「燒起來一樣」,一部分腳底有像是骨頭直接踩到地面的感覺,每一步衝出去都痛得不行。她直到第二輪才換了左邊不同版型的鞋子出征,腳就不痛了。

另外她也透露,在今年溫布頓訓練時練了一些較少在雙打使用的技巧,並於比賽時拿出來用,雖然在第一場出現不少失誤,但到後面開始上手後給她的幫助很大。她也在後續透露自己2014年法網與2013年溫布頓做出的有趣嘗試。

談到昨天的比賽,謝淑薇表示,她自己突然決定要換一把拍子,結果一開始被電的很慘,直到換了拍子後再換一個她最少用的戰術,並搭配她最近起伏較大的戰術,才能順利逆轉戰局。

謝淑薇也在文中最後分享對人生的看法,她說道:「輸贏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這個過程為自己付出了什麼,要怎麼擺脫框架。人生只有一次,只要不要影響到其他人,為何不呢?」同時透露,她又在這週換了另外一個版型的鞋子。

相關報導:

廣島女網賽》苦戰三盤逆轉澳洲好手 謝淑薇生涯單打500勝入袋!

網球》謝淑薇招牌「鬼之切球」連發 主播忘情讚嘆:YES!(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