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梅西力退C羅、范戴克 睽違4年再奪FIFA最佳

2019/09/24 10:05

梅西奪得FIFA 2019年最佳男子球員獎項。(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國際足總(FIFA)今於米蘭舉辦頒獎典禮,頒發的獎項包括最佳男、女球員,最佳男、女教練,最佳11人陣容,普斯卡斯獎(最佳進球)等,最佳男子球員由巴塞隆納球星梅西(Lionel Messi)奪得,這是他生涯第6座FIFA最佳球員獎項,也是自2015年後睽違4年再度得獎。

FIFA男子最佳球員獎項,入選最終3人名單的有梅西、祖文特斯球星C羅(Cristiano Ronaldo)以及利物浦後衛范戴克(Van Dijk),最終得獎者為梅西,這是梅西自FIFA最佳球員及金球獎於2016年分家後首度獲得該獎項。

梅西生涯曾於2009、2010、2011、2012和2015年,5度奪得FIFA最佳球員獎項(2010至2015年為FIFA最佳及金球獎合併,兩家於2016年結束合作),如今梅西斬獲第6座FIFA最佳球員的獎項,超越C羅的5座,獨居FIFA史上獲最佳球員獎項最多的球員。

在最終票選分數中,梅西獲得46分為最佳,其次為范戴克的38分,第3名是C羅的36分,前十按順序分別是薩拉赫(Mohamed Salah)26分、馬內(Sadio Mane)23分,姆巴佩(Kylian Mbappe)17分、德榮(Frenkie de Jong)16分、阿扎爾(Eden Hazard)16分、德萊特(Matthijs de Ligt)9分以及凱恩(Harry Kane)的9分。

相關新聞:

足球》范戴克力拚梅西、C羅 角逐FIFA年度最佳球員獎項

早先拿下歐足聯最佳球員獎項的范戴克,在FIFA最佳球員競逐上,最終敗給梅西。(法新社)

今年入選最終3人名單的C羅,自歐足聯最佳球員獎項後再度於FIFA頒獎典禮落空。(資料照,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