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巧固球》台灣又被打壓! 我國代表隊遭改名、撤換國旗

2019/12/21 11:17

台灣巧固球隊遭香港隊抗議,隊名改回「中華台北」,國旗也被撤換。(取自國際巧固球賽官網)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我國代表隊過去都是以「台灣」名義參加瑞士日內瓦國際巧固球賽,並在會場高掛國旗,沒想到香港隊在本屆大會提出抗議,「台灣」變成「中華台北」,而國旗也換成中華奧會會旗。

在瑞士舉辦的2019國際巧固球賽在11日點燃戰火,超過200組隊伍共襄盛舉,台灣共派出2隊參賽,而本屆發生一段插曲,今年參加的香港隊向大會抗議,要求遵循奧會模式,將我國隊名改回「中華台北」,並把中華民國國旗換成中華奧會會旗。

國際巧固球總會前會長黃進成接受《東森新聞》訪問時苦嘆,「3位總統候選人可以為弱勢的台灣之光的運動做什麼呢?」黃進成表示,換掉國旗時自己只能邊看邊掉淚,並希望政府能救救巧固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