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4億美元簽約金因疫情成負擔 大聯盟考慮取消今年選秀

2020/03/20 10:35

大聯盟考慮取消今年選秀。(資料照,美聯社)

〔記者倪婉君/綜合報導〕自上週末以來,大聯盟和球員工會就開始針對球員今年薪資和年資計算方式等議題進行討論,其中關於原訂今年6月中旬進行的選秀會是否進行也有提及,因為每年約4億美元(約台幣122億)的球員簽約金,因武漢疫情關係已對大聯盟球團形成負擔。

大聯盟開季日期未定,最快也要等到5月中旬之後才能進行,賽季縮短已成必然選項。對於球員薪資和年資計算方式,當然是兩大討論重點,工會認為不管今年打多少場比賽,都應該視為1年完整年資來計算,但大聯盟則主張至少要打130場比賽以上才能算是1年,若球季縮短則要按比例來計算年資。

但這些議題隨著開季無期都尚未定案,而原訂台灣時間6月11至13日進行的大聯盟選秀,對球員和球團來說都是年度盛事,目前也面臨是否該取消的危機。美聯社報導指出,對於球團來說,若因疫情少了門票收入、轉播權利金、贊助商費用等進帳,球團擔心恐怕要對行政部門進行裁員,而每年總計約4億美元的簽約金,對於各球團來說也形成負擔,因此取消選秀可能成為折衷選項。

相關報導:武漢肺炎》疫情重創球界 今年大聯盟恐將無選秀狀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