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喇叭」潘忠韋出院了!直言:原來在病床上也可以幫助人

2020/03/22 08:04

球評「喇叭」潘忠韋罹患急性白血病,昨日已出院。(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知名球評「喇叭」潘忠韋日前因罹患急性白血病住院治療,球界人士都為他加油打氣,還都錄製影片相挺,昨日他在自己的臉書上透露已經出院的喜訊,直說「噢,太刺激了!」。

潘忠韋在1/28入院,到3/21出院,他透露自己在住院時睡得最好的時刻,竟是在敗血性休克時的最危險狀態,其餘時間他都因為化療讓血球低到零,在長血球的過程當中難以入睡。而當他好不容易狀況穩定後,連續三次都在醫師說可以出院的當天又發燒,「這感覺就像是怎麼都打不完的延長賽…」

潘忠韋表示,要能挺過這些過程,不只需要強壯的身體,還需要用上從1歲到44歲累積的意志力,把從棒球場到房仲業再到轉播台的人生歷練,全拿來對付一個又一個的關卡。他也感謝所有淡水馬偕移植病房醫護人員的照護和鼓勵,就算已經說了一萬次感謝,潘忠韋也願意再向他們多說一次謝謝。

最後他透露,自己一個人在隔離病房裡的日子其實不算寂寞,因為每天可以透過視訊看到他愛的人並聽到他們的聲音,來自家人朋友的禱告與打氣,給他很多力量。

另外他也有看到球員與教練為他特別錄製的影片,這讓他的心情相當激動,他後來得知有很多人因為影片願意伸出雙手建立資料庫,讓他受到很大的鼓舞,有種「原來在病床上也可以幫助人」的喜悅,指出對於跟他一樣等待骨髓移植的病友來說,都是希望無窮。

相關報導:中職》為「喇叭」潘忠韋加油!洪總、建仔率球星籲球迷捐血建檔

最後他也必須懷抱希望保持耐心面對治療與移植,潘忠韋:「知道這個特別的賽季還沒結束,短暫休息之後又要拉高強度,要繼續感謝我的身體、我的家人好友、以及看顧著我的上帝,老話一句:我會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