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徐總美濃少棒十年計畫有成 劉貴元被兄弟指名

2020/07/21 10:13

劉貴元獲中信兄弟指名。(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徐正揚/台中報導〕普門高中劉貴元昨天在2020中職選秀會第九輪被中信兄弟指名,成為美濃國小恢復棒球隊後第1位進入職棒的球員,他表示,被選上就是一種肯定,希望傳承徐總的精神,進職棒後要向王威晨看齊。

劉貴元指出,沒有設定會在第幾輪被選,能被指名就是對自己的肯定,但是到後面還是會緊張,終於聽到自己的名字非常開心,「爸媽跟我一起來,媽媽比我更緊張,出門前媽媽有說,就算最後一個被選上,也是一種肯定。」

在劉貴元之後,樂天桃猿、統一獅各指名1人,今年選秀就正式結束,他表示,雖然順位非常後面,被選到就有機會,兄弟最好的例子就是王威晨,「學長到十幾輪才被選,還是可以打出來,進職棒自己要努力,我會向他看齊。」

今年選秀有3位從美濃國小、美濃國中畢業的球員報名,高苑工商劉俊豪、善化高中陳杏嘉都落選,只有劉貴元獲得青睞,他表示,美濃又有棒球隊以後,第1個進職棒的是他,希望能讓美濃的學弟們獲得鼓勵,有更多人挑戰職棒,繼續傳承徐總的精神。

已故職棒總教練徐生明於2012年回到故鄉美濃,把解散逾20年的美濃國小棒球隊重新恢復,推動「美濃少棒十年培育計畫」,劉貴元、劉俊豪是徐總親自挑選的第一批球員,陳杏嘉是第二批。

劉貴元獲中信兄弟指名。(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