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別再看衰東奧!內村航平揮別染疫陰霾秀身手

2020/11/10 07:04

內村航平。(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0東京奧運雖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順延至明年夏天,日本近來頂住壓力舉辦4國體操邀請賽,這也是疫情爆發後首見國際賽事,地主奧運3金名將內村航平表示,大家對明年奧運更加樂觀:「很開心,希望大家不要再認為奧運辦不起來。」

這項國際體操賽事在奧運場館之一的東京國立代代木競技場進行,由日本、美國、俄國及中國共30名選手小試身手,由於被視為東奧試金石,日本政府免除外國選手入境14天隔離,東奧組委會主席森喜朗、東奧大臣橋本聖子等重要官員也都到場視察,即將訪日的國際奧會(IOC)主席巴赫(Thomas Bach)更表達高度肯定:「這將成為能夠安全舉辦運動賽事的最佳實證,希望明年東奧與各位選手相見。」

在2千多名現場觀眾面前,內村航平秀出單槓H級高難度動作,贏得掌聲與喝采之餘,更用實際行動呼籲各界支持東奧。事實上,這位31歲老將賽前驚傳染疫,所幸無症狀的他重驗多次都是陰性,最終醫療團隊認定「偽陽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