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史上最重家暴案懲處! 前遊騎兵終結者戴森遭禁賽一年

2021/03/06 12:24

32歲投手戴森。(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前遊騎兵隊終結者戴森(Sam Dyson)因在2019年涉及家暴,經過大聯盟官方調查後,祭出禁賽一整年的懲處,創下大聯盟球員家暴案中史上最長球監。

美聯社》報導,戴森的前女友布萊克本(Alexis Blackburn)在2019年9月曾於社群網站IG發文,指控一位匿名人士家暴後,大聯盟開始介入調查戴森。而布萊克本也向《The Athletic》透露自己被戴森做出身體虐待。並提供一些瘀傷照,她表示這些傷勢都是戴森造成的,更稱戴森還傷害她的貓。

大聯盟主席曼佛瑞(Rob Manfred)今天發出聲明表示,戴森因涉及家暴、性侵害、兒童虐待,做出禁賽一年的處分,「我的辦公室已經完成調查,在審查所有證據後,我做出結論,認定戴森違反了我們的規範,這處罰是適當的。」

大聯盟在2015年起實施家暴防治規定,從2016年起至今共出現15起球員家暴案,教士投手托瑞斯(Jose Torres)因家暴案遭禁賽100場,洋基投手赫曼(Domingo German)則被禁賽81場,前小熊選手羅素(Addison Russell)被禁賽80場,歐蘇納(Roberto Osuna)遭禁賽75場。已退休的前大都會老將雷耶斯(Jose Reyes)遭禁賽51場,洋基終結者查普曼(Aroldis Chapman)因家暴遭禁賽30場。

現年32歲的戴森在大聯盟生涯共8個球季,待過藍鳥、馬林魚、遊騎兵、舊金山巨人、雙城等隊,生涯累積376場出賽,合計有24勝23敗,平均防禦率3.40,共有56次救援成功、73個中繼成功。但他在2019年球季陷入家暴風波後,就沒有在大聯盟舞台出賽。戴森目前仍是自由球員身分,他最快明年才可在美職出賽。

相關請見:

又傳終結者家暴! 前女友心痛貼文 大聯盟將展開調查

☆民眾如遇同居關係暴力情形,可撥打113保護專線,或向各地方政府家庭暴力防治中心求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