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組足球隊、貼錢帶孩子出國比賽 北市太平國小組長嚴翔樺獲獎

2021/03/17 19:48

太平國小組長嚴翔樺獲頒「百大績優衛生體育教育行政人員」個人組優良獎。(嚴翔樺提供)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太平國小任體育組長嚴翔樺在上課之餘,除了面對龐雜的行政工作,12年前因緣際會結識丹麥籍足球教練,一手創辦足球校隊,不僅自費添購學童的球具與球衣,甚至個人貼錢、花數萬元陪著球隊出國比賽,嚴翔樺對工作積極與熱忱受到肯定,今日獲頒「百大績優衛生體育教育行政人員」個人組優良獎。

為感謝投入學校衛生體育的教育行政人員,台北市教育局辦理「百大績優衛生體育教育行政人員獎」及「百大價值學校行政故事募集獎」頒獎典禮,總計188件獲獎,今日下午在松山工農舉行頒獎典禮。

嚴翔樺受訪指出,太平國小原本只設足球社團,並沒有校隊,正好一名校友的老公是丹麥青少年足球選手,2人相識結婚來台居住,因而他認識這名丹麥教練,經過幾番相談、加上孩子也就讀太平國小,丹麥教練願擔任校隊的指導教練,他也利用平日上午與午休時間協助校隊練習。

嚴翔樺表示,經營校隊其實滿艱辛,學校只能補助部分費用,校隊要練習用的球具、孩子穿的球衣,他得要自己想辦法,所以需要向家長、校友募款,維持校隊運營,許多學校都是如此。

太平國小足球隊都會出國交流,足跡遍布丹麥、日本、柬甫寨等國家,經費也讓嚴翔樺傷腦筋,他說,學校無法全部負擔,只能支付報名與交通費等費用,有時他要自己找企業、免稅店募款,隨團出國的費用就自己付。對工作十分有熱忱的嚴翔樺謙虛說,有興趣就願意投入,默默的做、能做就做。

獲得衛生體育團體組特優的台北市南湖高中學務團隊,落實防疫及傳染病預防講座、廚餘减量教育、環保餐具推廣教育等宣導及AED安心認證,也極力推動校內各類體育活動,還自發募集資源投入自辦盃賽、補助學雜費餐費及出賽交通費等。

南湖高中學務團隊表示,孩子的品格力、知識力與時間管理能力,皆可從日常運動(衛生)習慣與競技交流去培養,期待他(她)們從做中學、從錯中學,相信孩子們成就自己、成為學校的驕傲。

台北市教育局辦理「百大績優衛生體育教育行政人員獎」及「百大價值學校行政故事募集獎」頒獎典禮,總計188件獲獎。(台北市教育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