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不再容忍投手「抹油」作弊 大聯盟祭出新規範

2021/03/25 11:50

大聯盟本季祭出新規範,將針對投手使用非法外部物質進行調查。(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大聯盟今年球季將針對投手使用違規外部物質加以規範且做出懲處,根據《紐約郵報》記者謝曼(Joel Sherman)表示,聯盟可能會透過《Statcast》系統的數據,來確認投手的轉速是否有明顯的提升。

《ESPN》帕桑(Jeff Passan)指出,聯盟將會派人監視休息室、走道、打擊籠、牛棚等地區,來減少外部物質的使用,此外他們還會隨機抽選數個球給第三方實驗室進行分析,此外如果有投手的球被懷疑透過刮傷或者使用外部物質來增加轉速的話,聯盟也將會以該投手在《Statcast》系統的轉速做比對。

在去年天使隊發生一起與非法物質有關的事件,他們開除了客場休息室管理員哈金斯(Brian Harkins),理由是他會提供外部物質給作客天使隊的投手。然而,隨著這起事件的調查,哈金斯在法庭上大爆猛料,指出有許多強投都會使用松焦油與松香的混合物,來增加自己對球的控制力。

爆料指出,他不只提供非法物質給客場投手,許多天使隊投手也都有使用這個非法物質,不只如此,像是柯爾(Gerrit Cole)、韋蘭德(Justin Verlander)、薛哲(Max Scherzer)、赫南德茲(Felix Hernandez)、 克魯伯(Corey Kluber)與韋恩萊特(Adam Wainwright)等知名投手全部都有使用非法物質來提升對球的掌握度,哈金斯還公布了自己與柯爾的通訊內容。

柯爾曾被指控在太空人隊時期使用非法物質。(資料照,USA TODAY Sports)

後續報導指出,其實投手使用這些物質早已行之有年,打者也都不會去抱怨,因為他們不想要增加自己被亂竄的火球砸到頭的機率,而這在業界也是個眾所周知的事情,很少有球團會願意去指控其他人使用非法物質,因為他們知道這些指控很快地就會轉往自家投手身上。

大聯盟官方今天釋出的備忘錄指出,不論是比賽進行中或者比賽結束後,未來只要發現投手使用非法物質的證據就會受到處分,而且官方也指出,如果球團人員幫助投手使用非法物質也一樣會受到處罰。

目前也不清楚大聯盟將會如何解讀轉速資料,來認定投手有違規的事實,但能推測的是,在近1、2年轉速大幅提升的投手有可能會受到影響,去年甫獲得塞揚獎的投手鮑爾(Trevor Bauer)就曾在自己的書中表示,投手要短時間大幅提升轉速的唯一方法就是使用外部物質,而根據《Statcast》系統的轉速資料顯示,鮑爾的四縫線轉速在2019年為2412轉,2020年暴增到2776轉。

大聯盟本季將對投手使用非法外部物質進行調查,圖為道奇隊鮑爾。(資料照,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