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大齡、素人挑戰職棒更難 過來人官大元談現況

2021/04/28 19:12

官大元。(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林宥辰/台中報導〕業餘綺麗珊瑚隊今天終於42連不勝,先發的25歲右投手黃博蔚並非科班出身,資歷和同是嘉義大學出身的中信兄弟官大元有些類似。官大元直到27歲才正式踏進職棒賽場,如今37歲的他仍是牛棚主力,但他認為,大齡業餘選手或素人,近幾年要挑戰職棒的難度更大。

官大元拿自身案例來說,他說,自己起步晚,但也是在大學、業餘力拚了6、7年,能夠擠進職棒窄門,和當時的事件性也有關。官大元說:「那時候先是奧運失利,政府政策讓業餘球隊增加,後來發生職棒簽賭案,球隊欠缺人手,才有機會給我。如果沒有幾次事件,也很難斷定我有沒有機會。」

官大元起步晚的案例,國外反而不少。官大元說:「相較之下,美國比較偏向全才教育,有更多可能性,也有更多像我這樣起步比別人晚、最終打進職棒的球員。另一個難題則是球隊還是太少,有教練說現在職棒圈已經半飽和,科班都不見得能保證選上,對素人來說,挑戰性更大。」

相關新聞推薦

成棒》綺麗珊瑚歷史性勝利 竟是素人投手的傑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