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兄弟野手要換不換惹爭議 看看聯盟規則怎麼說

2021/05/09 08:21

兄弟昨和悍將之戰因換人爆發爭議。(取自中職官網影片)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兄弟昨和悍將之戰因換人爆發爭議,兄弟內野手潘志芳一次守備後身體不適,當另一名野手走進場內準備接替他時,潘志芳卻表示還可以繼續比賽,最後就沒有換人,但這卻引發悍將教頭洪一中不滿向裁判抗議,認為換人動作應該已經成立,而根據中職規則,這次關鍵就在於主審還沒讓比賽重新開始,因此兄弟換人也就不成立。

昨役5局上悍將陳凱倫擊出一、二壘間的強勁平飛球,潘志芳嘗試飛撲接球沒有攔到,身體還重重撞在地上,第一時間趴在地上無法起身,防護員也趕緊上場檢查他的傷勢,而張志強則拿著手套跑進球場內,準備要接替隊友守備,但潘志芳稍作喘息後卻繼續留在場上,最後兄弟就沒有換人。

接下來洪總卻跑上場向主審抗議,認為兄弟應該已經完成換人的動作,潘志芳應該下場由張志強接替,最後經主審說明後才忿忿不平的走下場。

而攤開中職關於換人的規定,根據規則5.10 (j)項球員替換與更換投手的說明,當未經宣佈替補的球員上場之狀況發生時,以下情形替補球員將認定為已上場比賽:1.投手已就投手板位置、2.擊球員已就擊球區位置、3.野手已就被替捕球員之原守備位置且開始比賽和4.跑壘員已就被替換之跑壘員所佔之壘(原3.08(b))。

如果符合上述所說,未經宣布替補的球員所進行之Play,以及對這些球員所作之Play都會被視為合法行為,昨天兄弟潘志芳和張志強的換人,由於當時比賽已經暫停,張志強拿手套上場又退場的這段時間裡,主審並沒有宣布重新開始比賽,所以最後潘志芳才不用遭強制退場。

相關新聞:中職》兄弟野手一舉動 洪總生氣地向主審抗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