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首位跨性別!紐舉重選手今宣布參賽

2021/06/21 12:44

紐西蘭奧林匹克委員會官員今日入選舉重選手哈伯德(Laurel Hubbard)進紐西蘭國家代表隊陣容,她將成為史上首位公開出櫃的跨性別奧運選手,參加下個月舉行的東京奧運。(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舉重選手哈伯德(Laurel Hubbard)今日入選紐西蘭國家代表隊,參加下個月舉行的東京奧運,將成為史上首位公開跨性別運動選手。

根據《ABC》報導,紐西蘭奧林匹克委員會官員今日宣布,跨性別舉重選手哈伯德加入紐西蘭國家代表隊,將代表國家參加女子87公斤的比賽,紐西蘭奧委會主席史密斯(Kereyn Smith)表示,43歲的哈伯德已符合所有跨性別運動員所需的資格標準,且透過聲明表示,「我們承認性別認同在體壇是非常敏感且複雜的議題,必須在人權和運動場上的公平性之間取得平衡」。

據了解,目前的國際奧委會(IOC)規定只要睪固酮(testosterone)濃度低於每公升10奈米莫耳(nanomoles per litre),就允許跨性別選手參賽,哈伯德則符合這項規範,順利取得女子舉重項目參賽資格。

雖然有批評人士指出,哈伯德有男性的生理優勢,對於生理差距恐造成不公平的情況發生,不過哈伯德在聲明中並未受言論影響,抱持感恩的心,「我對這麼多紐西蘭人一直以來給予我的善意和支持感到既感激又謙卑」。

據悉,紐西蘭奧林匹克舉重主席帕特森(Richie Patterson)表示,哈伯德自2018年的大英國協運動會(Commonwealth Games)肘部受傷後,便一直在努力恢復中,受傷後仍願意重返比賽,展現出她的勇氣與毅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