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大谷翔平傳奇賽季最佳註解! 官網細數9大瘋狂紀錄(影音)

2021/11/25 09:53

大谷翔平在今年以精彩表現奪得美聯MVP。(資料照)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新科美聯MVP大谷翔平,在本季以二刀流身分席捲大聯盟,大聯盟官網記者艾德勒(David Adler)也點出他在今年是如何以驚人的方式,締造9個《Statcast》系統的超狂紀錄。

《Statcast》系統是由大聯盟在2015年被30隊全數啟用,目的是更精準地捕捉球員在場上的動作,透過分析來評價他們的真實能力,而大谷翔平在今年不斷用他驚人的運動能力,打破了這個系統的許多紀錄。

艾德勒指出,第一個是大谷翔平在4月4日的比賽中,曾在第一局投出超越100.6英哩的火球,又在同一局敲出擊球初速破115.2英哩的全壘打,成為史上第一個能夠單場同時投出100英哩以上火球,且敲出擊球初速110英哩以上擊球的球員,更遑論是在同一局;第二個紀錄是他在4月12日擊出了一支擊球初速高達119英哩的二壘安打,這是左打曾被觀測到的史上最速安,同時他也是唯6能夠打出超過119英哩的球員,前5名都是右打(史坦頓、賈吉、克魯茲、桑契斯、馬查多)。

第三個是打不到的指叉球,本季大谷翔平的指叉球共127顆才被敲11支安打且送出77K,指叉球0.087的被打擊率是所有選手單一球種在本季投超過100顆的次低打擊率,僅次於柏尼斯(Corbin Burnes)的曲球,而1成02的被長打率是最低,57%三振率是單季次高,0.099的預期被打擊率也是最低,而1成42的預期被長打率則是次低。

相關報導:MLB》大谷惡魔指叉好銷魂 專家曝鬼神數據

第四為破紀錄的全壘打,大谷翔平今年6月28日面對洋基敲出一發擊球初速117.2英哩的全壘打,這是天使史上最快的一轟,6月8日對皇家的470英呎全壘打則是本季最遠,6月25日擊球初速116.1英哩的全壘打則是當時開路先鋒的最速一轟,索列(Jorge Soler)則在大谷後以開路先鋒的身分敲出一發比他更快的全壘打。

第五的紀錄依舊是全壘打,他在8月26日對金鶯時,以110.7英哩的擊球初速,與45度的擊球仰角開轟,是史上第7發有著110英哩擊球初速、45度擊球仰角的全壘打;而最狂的全壘打,艾德勒認為可能是他在5月17日面對印地安人時,他鎖定一顆4.19英呎高的壞球開轟,是本季擊球點第二高的全壘打,也是天使隊史第一。

第六個紀錄是火球三振,大谷在9月3日時以100.4英哩的火球三振掉遊騎兵隊的馬丁(Jason Martin),這是他生涯第一次以破百英里火球將打者給三振,同時也是天使自2008年6月25日以來最快的1K,他也是本季11位用破百英哩火球將打者三振的球員。

第七個紀錄為菁英跑速,大谷翔平不僅在打擊與投球上的表現驚人,他的足下功夫也異常恐怖,《Statcast》系統認定每秒超過30英呎的衝刺速度為「菁英」跑速,聯盟平均為每秒27英呎,大谷翔平本季有7次在衝刺時的速度來到菁英等級,且有3次靠著這樣的跑速跑出內野安打,本季他的平均衝刺速度為每秒28.8英呎,也使他成為史上最快的指定打擊,同時他也是史上第一個能夠跑出菁英衝刺速度的指定打擊,而且他在本季還比91%的球員快,這也是為什麼他能夠打出領先全大聯盟的8支三壘安打。

第八個紀錄是他所投出如飛盤一般地滑球,本季大谷翔平的滑球被打擊率雖然沒他的指叉球優異,但也僅有1成93,送出40K,而他本季的滑球平均有15.9英吋的水平位移,他在8月25日對上蒙卡索(Ryan Mountcastle)的一球,位移更是高達20.4英吋。

最後一個紀錄則是他的「新」指叉球,大谷翔平在9月20日對運動家時,單場投出55顆指叉球,寫下大聯盟13年單場最多紀錄,同時他也在這場球改變了他指叉球的握法,變得像軟銀王牌千賀滉大一樣,除了垂直變化外更多了比以往更大的橫移幅度,該場比賽他讓打者揮空26次締造生涯新高,其中18次揮空是透過指叉球製造,而這也是自投球追蹤年代以來,單場最高的單一球種揮空紀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