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國身障運動會 台南保齡球競技暫居第3

2022/04/09 20:59

全國身心障礙國民運動會今天開幕,南市隊伍由教育局長鄭新輝(右2)代表領隊進場。(南市教育局提供)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全國身心障礙國民運動會今(9)日於台中市盛大開幕,南市由教育局長鄭新輝代表領隊進場,目前保齡球競賽獎牌數暫居第3名。

全國身心障礙國民運動會為國內最高等級身心障礙競技賽會,南市共派出274位選手及隊職員參加。角逐項目包括田徑、游泳、桌球、羽球、健力、射箭、輪椅網球、保齡球、特奧滾球、特奧羽球、特奧保齡球、特奧輪鞋競速及特奧籃球等13項。

其中,保齡球項目已提前於4月8日開打,南市獎牌數累積2金6銀4銅,縣市排名暫居第3名。

鄭新輝表示,本屆聽障保齡球選手林雅琴在上屆身障運已為台南拿下2金1銀,今年再戰成績依然亮眼,賽事開打第1天,即拿下女子組個人賽金牌。

雅琴自小雖家境清寒,雙親都是聽障,在學習過程中比一般人辛苦,然而,聽不見聲音使得她更專注。原本她是田徑隊員,因緣際會下才開始接觸保齡球,經過大型賽事的洗禮,在2017年土耳其薩姆松聽奧獲得保齡球1金1銅佳績,今年也將代表台灣參加2022年巴西聽障奧運。

市長黃偉哲表示,期許南市代表隊旗開得勝、大顯身手,也鼓勵選手們秉持運動家精神及發揮長期培訓實力締造佳績。

南市體育處表示,南市歷年參賽成績都非常傑出,縣市得獎牌數維持前3名,其中田徑、游泳、保齡球及桌球為重點奪牌項目。

全國身心障礙國民運動會今天在台中市開幕,南市選手代表隊進場。(南市教育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