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滑冰》日本冬奧金牌名將宣布生涯最終戰 避用「引退」2字有原因

2022/04/13 08:54

日本滑冰名將小平奈緒宣布退役。(資料照,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平昌冬奧金牌得主、日本競速滑冰名將小平奈緒昨在家鄉長野召開記者會宣布退役消息,表示在10月的全日本錦標賽結束後,就會結束選手生涯。

現年35歲的小平奈緒生涯四度參加冬季奧運,2010年在溫哥華奪下女子團體追逐戰銀牌,2018年平昌擊敗地主名將李相花,以破奧運紀錄的36秒95勇奪500公尺金牌,也是日本在女子滑冰項目的歷史首金,同時還摘下1000公尺銀牌。不過今年的北京冬奧受到賽前右腳踝扭傷的影響,表現不理想,500公尺、1000公尺分別以第17名、第10名作收。

小平奈緒昨舉辦退役記者會,表示10月全日本錦標賽的500公尺項目將是生涯最後一役,她提到去年夏天原本決定在今年冬奧後引退,但後來覺得「以奧運結束太可惜了」,下定決心要好好完成今年下半年的比賽,並以在故鄉長野舉辦的大賽作為最後一舞。

另外日本媒體觀察到,小平奈緒在記者會上極力避免使用「引退」兩個字,她則透露,是在記者會開始前在休息室從教練結城匡啟那裡得來的想法,「聽說業餘運動沒有引退這樣的說法,現在我也是這麼想的,所以今天用了最後衝刺這個詞,我想以這樣的方式結束最後一場比賽。」

相關新聞請點此

冬奧滑冰》日本衛冕金牌僅排17名 南韓名將在轉播台哭了(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