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再度退出溫網!大坂直美腳傷未癒無緣草地大滿貫

2022/06/19 09:07

大坂直美。(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去年因心理健康問題缺席溫布頓公開賽的日本名將大坂直美稍早表示,因左腳阿基里斯腱傷未痊癒,決定再退出本屆溫網。

「我的阿基里斯腱還沒好,我們只好下次再見,」大坂直美說道。傷勢發生在5月的馬德里,隨後她退出了羅馬公開賽要養精蓄銳出擊法網,無奈首輪失利外更加重了她左腳阿基里斯腱傷勢。

自從大坂直美在法網首輪以5:7、4:6敗給美國20歲新星安妮西莫娃(Amanda Anisimova)後便未再出賽,而在那場比賽中,她也坦言自己是服用止痛藥才上場。

本屆溫布頓因烏俄戰爭禁止俄羅斯和白俄羅斯選手參賽後,隨後ATP與WTA宣布取消積分,此舉也影響大坂參加溫網的意願,她曾表示積分排名的會激勵球員繼續打球,「我很想去草地獲取一些經驗,與此同時,我不是想說沒有意義,但我是那種能被排名激勵的球員。」她對於禁賽令表達看法,「意圖很好,但執行方式有點不太合適。」

大坂直美生涯斬獲2屆澳網和2屆美網金盃,但在溫布頓從未闖進第4輪。這位24歲前球后本季只打了17場比賽,本週排名也跌至43。

此外,加拿大布莎兒(Eugenie Bouchard)也宣布因正從右肩手術中康復,因此退出溫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