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震驚!前球后哈勒普美網藥檢沒過 恐遭禁賽4年

2022/10/22 00:18

前世界球后哈勒普(Simona Halep)在美網期間的藥檢呈現陽性,已遭國際網球誠信組織(ITIA)暫時停賽。(歐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兩座大滿貫冠軍、女單前世界球后哈勒普(Simona Halep)才剛離婚不久,今年8月底開打的美國網球公開賽期間藥檢又呈陽性,已遭國際網球誠信組織(ITIA)暫時停賽。

ITIA表示,哈勒普在紐約藥檢時,被發現Roxadustat檢測呈陽性反應,這種藥物在歐盟被批准用於治療慢性腎衰竭所引起的貧血症狀,可以刺激身體產生更多的天然激素促紅血球生成素(EPO),而這正是自由車、長跑運動員常見的興奮劑產品。據相關規定,哈勒普將面臨最多長達4年的禁賽,如果涉案運動員坦承違法並接受制裁,禁賽期可能縮短至3年。

這也是2016年俄國莎拉波娃(Maria Sharapova)以來,網壇未能通過藥檢的最大咖球星。

現年31歲的羅馬尼亞名將哈勒普,已透過網路社交媒體喊冤:「這輩子最大的震撼!面對如此不公平情況,我徹底感到困惑與背叛。這一切無關冠軍或金錢,而是榮譽,以及我與網球運動長達25年的熱愛。我將力爭到底,證明從未故意服用任何禁藥,相信遲早會真相大白。」對此美國網球協會和哈勒普法籍資深教練穆拉托格魯(Patrick Mouratoglou)都不予置評。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Simona Halep(@simonahalep)分享的貼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