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iLB》巨人新王牌就此誕生? 年度10大農場左投出爐

2023/01/18 13:55

農場10大左投出爐。(圖片取自大聯盟官網)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大聯盟10大農場左投照慣例在10大農場右投後公布,在去年榜首,天使隊的德梅斯(Reid Detmers)與第二名的紅人洛多洛(Nick Lodolo)皆於去年升上大聯盟畢業後,去年排在第五名的巨人哈里森(Kyle Harrison)於今年奪下榜首位置。

本屆榜單當中僅有4人入選2023年的百大新秀,這個數字是自2004年以來的新低,不過本屆還是有一些表現突出的左投,哈里森在上季三振率高達39.8%,提德曼(Ricky Tiedemann)雖然未達規定局數,但仍有高達38.9%的三振率。哈里森的14.8%揮空率在小聯盟投手中名列前茅,霍爾(DL Hall)的14.6%揮空率也同樣優異,不過也同樣未達規定局數。

10大農場左投名單如下:

1.哈里森(Kyle Harrison)(巨人)
2.提德曼(Ricky Tiedemann)(藍鳥)
3.瓦迪查克(Ken Waldichuk)(運動家)
4.霍爾(DL Hall)(金鶯)
5.富爾頓(Dax Fulton)(馬林魚)
6.威克斯(Jordan Wicks)(小熊)
7.利柏拉托(Matthew Liberatore)(紅雀)
8.埃德(Jake Eder)(馬林魚))
9.巴里埃拉(Brandon Barriera)(藍鳥)
10.沃爾斯頓(Blake Walston)(響尾蛇)

以下為各球種的最佳人選(括號為該球種分數):

速球:哈里森、提德曼、瓦迪查克、霍爾(65)

4位左投都有遠高平均水準以上的速球,分別有著不同的特點。哈里森的火球揮空率在2A是誇張的41%,速度約落在92-97英哩,他以略低的四分之三揮臂丟出去的直球有著上竄的位移。提德曼的速球有著最好的下沉效果,瓦迪查克的速球上竄效果最佳,霍爾的速度最穩定(均速96.6英哩,最快能來到100英哩)。

曲球:富爾頓、利柏拉托(60)

兩人都是相當倚賴曲球的投手,同時也都是武器庫當中唯一達到60分水準(評分為20-80)的變化球。富爾頓的曲球約在70英哩上旬(約77英哩以上),而他也在去年季末,將他用在曲球旋轉上的手感延伸到他速度約在80英哩下旬(約83英哩以下)的滑球。

滑球:哈里森、埃德(60)

若打者專注於對付哈里森的直球,那他就能用在80英哩下旬,擁有大量橫向位移的滑球讓打者看起來很尷尬。埃德也有一顆類似的滑球,這讓他在2021年球季於2A迎來第一個職業賽季後就宰制聯盟,不過他在同年8月動了TJ手術,去年沒有登板紀錄。

哈里森。(資料照,法新社)

變速球:提德曼、威克斯(70)

提德曼在2022年職業初登板後表現傑出,最主要就是靠他那顆速度在80英哩中旬的變速球,有著很好的下沉效果。威克斯的變速球與提德曼類似,不過速度慢他一點,球探認為威克斯有著2021年選秀梯次中最棒的變速球。

控球:威克斯、巴里埃拉(55)

威克斯能不斷重複自己簡潔的投球機制,在去年第一個完整的職業賽季,他的每九局保送比只有2.7。2022年選秀會上第23順位被選進的巴里埃拉,他能善用自己三種平均之上的球來攻擊打者,而且18歲的他已經比大部分同齡的高中球員更加成熟。

最高天花板:哈里森

哈里森有著三顆平均以上的球種,包含逐漸進化的變速球在內,讓他被預測有機會成為大聯盟前段先發,而且他的速球、變速球與滑球,全部都能夠投進好球帶讓對手揮棒落空。

最高地板:提德曼

才剛進職業的提德曼不像哈里斯有許多實績可供檢視,不過他有著與哈里森一樣致命的武器庫,還有更好的控球。藍鳥在他第一個,同時也是完整的職業球季相當保護他,所以接下來得觀察他是否能夠負擔整個賽季的工作量。

提德曼。(圖片取自推特)

年度最佳新秀候選:哈里森

儘管目前看起來巨人輪值還沒有空缺,不過哈里森的球威與表現將讓巨人很難不把他拉上大聯盟。而且儘管哈里森的球威讓他不用太過在意球的控制,他依舊持續精進自己的控球與把球控制在好球帶邊緣的能力。

竄升最快:提德曼

提德曼在2021年才被選秀選進,但他現在已經能夠挑戰哈里森的農場最佳左投地位,去年球季他在1A與2A加起來78.2局投球,三振117次,被打擊率僅1成49。

最低出身:瓦迪查克

由於瓦迪查克在2019年大學時的表現使他身價下滑,洋基在2019年第五輪才將他給選進。洋基球團幫他升級了速球、滑球與變速球。去年瓦迪查克於洋基農場排名竄升不久後,就在季中交易大限前被球隊當作交易蒙塔斯(Frankie Montas)包裹的主菜送往運動家隊。

瓦迪查克。(資料照,法新社)

最需要證明自己:利柏拉托

利柏拉托是2018年選秀梯次的最佳投手新秀,他在第16順位被光芒選中,於2020年1月在阿羅薩雷納(Randy Arozarena)的交易案被送往紅雀。去年球季利柏拉托初登大聯盟,但防禦率高達5.97,而他在3A的表現也同樣掙扎,防禦率5.17,這也彰顯了他需要另一顆平均以上的變化球來與他絕佳的曲球搭配這件事。

利柏拉托。(資料照,美聯社)

值得注意:赫哲普(Cooper Hjerpe)(紅雀)

球探指出赫哲普的投球姿勢相當具有欺騙性,約在91-95英哩速球讓大學打者幾乎碰不到他的球。去年首輪第22順位被紅雀選進,他在NCAA共103.1局投球送出161次三振,僅有23次保送,防禦率2.53,被打擊率1成80。球探認為赫哲普的滑球與變速球很具有潛力。

相關報導:

MiLB》19歲費城人大物橫空出世! 年度農場10大右投出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