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 安聯小小世界盃決戰前 亞運國腳林偉傑傳承出國經驗

2023/06/20 16:07

安聯小小世界盃決戰前,亞運國腳林偉傑(後排右)傳承出國受訓經驗。(記者梁偉銘攝)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安聯小小世界盃全國總決賽本週末將在台灣師大登場,屆時表現出色選手,將有機會赴德國、日本等地訓練參賽,小小世界盃出身的亞運男足國腳林偉傑特地傳承兒時出國受訓經驗,鼓勵小朋友勇敢挑戰自我,全力爭取與國外選手切磋交流機會。

2016年小小世界盃脫穎而出的林偉傑,回想當時在印尼峇里島與亞洲菁英選手共同訓練,同時混合組隊對抗的經歷,迄今依舊印象深刻,「讓我整個眼界大開,尤其國外好手即使球技出色,學習態度認真又謙虛,而且不吝互助分享,真的收獲很多。」昨天台灣男足國際友誼賽菲律寶客場3 :2踢館,絕殺建功的林明偉,正是林偉傑的弟弟,為人兄長的驕傲溢於言表,「非常振奮,明偉在企甲級聯賽狀況不太好,但我知道他很努力,只是苦無機會表現,這次選上國家隊,給予他很大信心,加上把握上場時間,才能在國際舞台突破低潮。」 身為小小世界盃的學長,林偉傑與未來新生代互相勉勵:,「心在哪,成就就在哪,大家加油。」

安聯小小世界盃10週年主題為「榮耀十足」,參賽組別橫跨U6至U15組,吸引近千支球隊報名,共535隊入選參賽,歷經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台中市、台南市、高雄市、花蓮縣預賽,56隊躋身本月24、25日總決賽。贊助商安聯人壽總經理林順才宣布,疫情後重啟國外培訓,屆時U15表現優異的3名選手,將赴德國慕尼黑夏令營,朝未來踢進世界盃而努力;至於足協理事長王麟祥也加碼力挺,安排U11男、女冠軍隊11月赴日本角逐邀請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