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桃市身心障礙「超敢動」指導團課程 還有棒球等課程可報名

2023/09/23 15:59

桃園市脊椎損傷者協會常務理事戴軍豪(右1)帶同協會多位成員,參加桃園市身心障礙「超敢動」指導團保齡球課程,開心打球。(記者周敏鴻攝)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桃園市政府體育局今年首度推出桃園市身心障礙「超敢動」指導團,邀集各項運動教練,規劃課程邀身心障礙者或其陪伴者免費運動,其中保齡球課下午在中壢區亞運保齡球館舉辦,桃園市脊椎損傷者協會常務理事戴軍豪帶同協會多位成員,一起開心打球,他鼓勵身心障礙者要勇於外出、勇於運動,人生一樣很精彩。

戴軍豪1999年發生車禍受傷,導致他下半身癱瘓,他回憶,他因行動不便,一度不敢外出,後經協會成員鼓勵、家人支持,他才能走出戶外,甚至於12年前接觸保齡球運動,並找到樂趣,至今已參加6屆的身心障礙親子運動會;2010年同樣因車禍傷了脊椎的協會成員陳家玲,也聽從戴軍豪建言於9年前開始打保齡球,她說,打保齡球能維持她的運動量、訓練她的協調性,對於輪椅族的她而言,是最棒的運動!

市府體育局長許彥輝說,過去3年,武漢疫情中斷了許多身心障礙者維持運動的節奏,為讓身心障礙者重拾運動習慣,體育局邀集保齡球、有氧瑜珈、肌力訓練等運動項目的教練組成「超敢動」指導團,邀身心障礙者或其陪伴者參加課程一起運動。目前仍可報名的課程還有「有氧舞蹈與瑜珈伸展」中壢9月24日、10月1日等場次,「棒球」八德9月30日2場、大園10月1日1場等,相關資訊可洽詢報名網站(https://www.beclass.com/rid=274b1e6649e700246bf7)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