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市中等學校聯合運動會 台灣首廟點燃勝利之火

2023/12/28 23:44

南市2024中等學校聯合運動會28日在台灣首廟天壇舉行聖火取火儀式,由南市體育局長陳良乾(右)主持引燃典禮。(南市體育局提供)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南市2024中等學校聯合運動會(市中運)今(28)日在台灣首廟天壇舉行聖火取火儀式。南市體育局長陳良乾主持引燃典禮,在眾多參賽學校代表見證下,共同祈禱賽事平安順利。

南市2024中等學校聯合運動會28日在台灣首廟天壇舉行聖火取火儀式。(南市體育局提供)

南市體育局表示,聖火取火儀式在台灣首廟天壇舉行,天壇的歷史可以追溯到1661年明鄭時期,其位於府城地勢最高點的「鷲嶺」,早期成為祭天的地點,這次取火引燃地點即為取其天壇昔日最高點的意義,期許選手們都能超越自我、創造卓越成就,而聖火的引燃也象徵體育賽事所追求的和平、團結、友誼的精神。

南市2024中等學校聯合運動會在台灣首廟天壇舉行聖火取火儀式。(南市體育局提供)

陳良乾表示,2024市中運有15項競賽種類,共計3184位隊職員參加,運動種類除了常見的田徑、羽球、游泳等項外,更增加武術選拔,凸顯基層體育發展的多元性,而且南市睽違16年,今年才再次承辦全國運動會,2025年則將承辦全中運,以實際行動展現推動體育的決心。

市中運是南市最高等級的學生綜合型運動賽會,也是各路小將參加全中運的重要前哨站。這次市中運賽期自23日至明(2024)年1月6日,開幕典禮明年1月3日於永華田徑場舉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