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iLB》「台灣只有王建民、陳偉殷...」 林昱珉再獲選百大新秀有原因

2024/02/05 22:28

林昱珉再次被排進百大新秀排行榜當中。(資料照,路透)

李冠霖/核稿編輯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The Athletic》農場專家勞爾(Keith Law)在今天發布大聯盟百大新秀榜單,效力響尾蛇的台灣左投林昱珉順利進榜,被排在第83名。

勞爾提到,去年他勉強將林昱珉放進響尾蛇農場前20名的榜單當中,理由是他的球速並不快(約89-90英哩),但能夠用良好的變化球球威將缺乏經驗的打者給三振。但在去年林昱珉球速最快碰到94英哩,變化球實力依舊,且還持續增加並強化他的武器庫。

相關報導請點此:MiLB》林昱珉「罕見球種」吸球探目光! 入選響尾蛇20大新秀

螺旋球是勞爾在去年就提到,並讓他成為林昱珉粉絲的球種,同時林昱珉還有一顆平均以上的變速球、曲球、滑球,現在還有卡特球。勞爾指出,林昱珉的直球已經具有大聯盟水準,並認為現在更能將他視為大聯盟輪值的球員。

在投球策略上林昱珉相當積極,就算拿到3壞球也不太保送打者,不過勞爾認為林昱珉現在的控球只有45分的水準(球探報告用20-80做評分量尺,50為平均),只是打者時常會追打他的變化球。林昱珉在宰制高階1A後被升上2A,在2A他變得容易被打者砲轟,不過勞爾指出響尾蛇2A主場位於德州的阿馬里洛市,是極端的打者球場,林昱珉在主場34.2局被敲了6轟,在客場26.1局只被敲1轟。

勞爾表示,林昱珉得到許多偏見,包含身材矮小,且來自只產出兩位成功大聯盟先發投手:王建民與陳偉殷的台灣。但勞爾認為這些都不會是林昱珉真正的問題,因為他有不俗的武器球,絕佳的平衡感還有競爭心態,更有能夠負擔先發投手工作的運動能力,如果他能夠持續保持球威並增進控球與將球控制在好球帶附近的能力,他將擁有成為大聯盟中段輪值的潛力。

林昱珉在休賽季獲得許多球探讚賞,一開始先是入選《Baseball Prospectus》百大新秀第74名,後續《MLB Pipeline》雖未將他納入百大,但撰文指出他是響尾蛇農場百大外排名最高的新秀,今年他也獲得大聯盟春訓邀請,本賽季若持續進步將有機會朝大聯盟進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