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被爆要女足球員簽「賣身契」 足協道歉、將作廢合約

2024/03/04 21:56

足協在女足合約事件被爆出來後發表聲明致歉。(圖片取自足協官網)

李冠霖/核稿編輯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中華足協在今天被名球評石明謹爆料要求與女足國家隊成員簽下一份不平等合約引起眾怒,足協在事件爆發後發表聲明,向球員們表達歉意,並稱將作廢合約內容。

石明謹在今天的發文指出,中華足協提供一份合約給女足國家隊培訓選手,但合約內容近乎「賣身契」,且裡面足協提供給球員的待遇還是由國家出的錢,等於足協用國家的錢還要求女足選手出賣自己的權益,更沒有分錢給選手。民進黨立委陳培瑜今天在立法院質詢時,也提到自己接獲女足工會陳情案,講述相關事宜。

相關報導:足球》名球評爆料足協恐嚇女足簽不平等條約! 網怒:根本賣身契

中華足協在事件爆發後,於官網發布聲明指出,「有關近日本會與國家成年女足隊球員簽訂合約引發爭議一事,本會深刻了解社會上多方關切與疑慮之事,也在此對球員們表達歉意。」隨後足協感謝體育署的督導與社會大眾的意見,足協決議在3月25日國家隊集訓日先歸還該合約給球員,並作廢該合約內容。

後續足協指出將會在近期成立專案小組,邀請女足隊球員、球團代表、女足工會代表與總教練與會討論,期望能在兼顧球員與球團權益、訓練紀律及團隊榮譽的最大共同利益目標下,提出適合目前國家成年女足隊的團體協議。

最後足協還提到,「由於國家女足隊其長期訓練之特性,本會期待未來能取得球員的共識後,攜手尋求外部資源的支持,取得雙方協議的最佳方案,讓協會成為女足球員的強力後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