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空手道列10大最沒用才藝 金牌教練「人生沒有白走的路」獲通靈少女讚聲

2024/03/17 12:25

去年亞運空手道比賽,谷筱霜、辜翠萍拿下金牌、銀牌,讓廖德蘭非常開心。(曾麗如教練提供)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10大沒用才藝近來引熱議,亞運空手道金牌得主谷筱霜、辜翠萍的啟蒙教練廖德蘭,發現空手道名列第8名後表示,人生沒有白走的路,此文只能安慰學不會或不想學的人。此文吸引空靈少女原型、棒球女裁判劉柏君留言,她說「練空手道是我人生最美好的事情之一!」。

最近網路又熱烈討論10大「最沒用才藝」或「最廢才藝」,這10大最廢才藝從第一到第十名,分別為:珠心算、書法、繪畫、鋼琴/電子琴、直笛、舞蹈、象棋/圍棋/西洋棋、跆拳道/柔道/空手道、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直排輪。有網友笑說「我居然學過8項最廢才藝!」,也有網友說「我也中了5項!」。

南投市的鋼琴老師謝雙雙分享該訊息時,珠心算老師、美術老師都來認廢,還說「最廢才藝的老師要抱團取暖一下!」。

亞運空手道金牌得主谷筱霜、辜翠萍的啟蒙教練廖德蘭,他和同為教練的另一半黃泰吉20多年來栽培出非常多的空手道國手,看到空手道被選為最廢才藝第八名,她有感而發的寫下「人生沒有白走的路」。廖德蘭在臉書為文指出,如果家長是捨不得或孩子自己不敢挑戰,「學空手道最廢」、「長大根本忘光光」的說法,很能安慰錯過啟蒙期的孩子或家長,只是每個才藝都有一個啟蒙期,孩子錯過了這些啟蒙期要學也學不會。

廖德蘭也說,小時候學過鋼琴,現在年紀大了,把它當成休閒活動,動動手指促進腦內啡活動減緩失智失能。她的網友紛紛留言附和,有人說「所謂空手道是無用才藝,是以經濟利益或營運就業機會的消極角度論斷,但現在已經證實,要防止老人癡呆及肌力退化骨質疏鬆,做有強度及複雜性的運動最有效,練空手道就符合這個條件。」。也有網友留言「應該再報導唸書時期最沒用的5門課。」。

通靈少女原型、台灣第一位棒球女裁判的劉柏君,也學過空手道,看到廖德蘭教練的臉書貼文後,留言「我覺得練空手道,是我人生最美好的事情之一!」,廖德蘭回覆「空手道也是我一生最引以為傲的事!」。

空手道列名十大最沒用的才藝,讓空手道教練廖德蘭有感而發,在臉書貼文書寫心情。(圖擷自廖德蘭臉書)

通靈少女原型、棒球裁判劉柏君也到廖德蘭的臉書留言讚聲。(圖擷自廖德蘭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