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巨人」守護神 廖任磊終極任務

2016/11/09 06:00

日本巨人球團期望培養成為球隊守護神,廖任磊表示要盡最大努力完成球團託付的任務。(記者陳志曲攝)

被讀賣巨人隊第7順位選中的廖任磊,接受本報專訪。(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林宥辰/專訪

開啟第二條旅外路

「如果一直停滯不前,就等於是被淘汰,所以每天都要讓自己更好。」廖任磊知道歷經生涯起伏的苦,這次再獲青睞能捲土重來,言談中表現積極性。廖任磊曾旅美加盟海盜受挫,經過一年的鍛鍊,在上月舉行的年度日本職棒選秀會中,被傳統豪門讀賣巨人隊於第7順位選中,開啟自己第二條旅外路。

冬盟被巨人教練看上

廖任磊說,在海盜隊第一年成績不好,球速也直直落;第二年仍待在新人聯盟,自認沒有發展空間,主動提出離隊要求。回國後,和母校開南大學教練郭李建夫一起練球,由於教練對他很熟悉,一步步找回原本出手機制,去年冬盟時才真正找回應有身手。廖任磊冬盟出賽10場,留下4救援成功、防禦率1.50成績,讓當時率領日職聯隊的巨人隊教練大森剛注意到他。

廖任磊也是巨人隊繼2009年的黃志龍之後,再度簽下的台灣球員,合約是「支配下」選手,球團期望培養廖任磊成為球隊守護神。廖任磊將先到二軍報到,他表示要盡最大努力完成球團託付的任務。

日媒封「巨漢右腕」

廖任磊赴日體檢後,剛回台就投入自主訓練,明年1月初再向球隊報到訓練;至於合約內容及年薪,巨人球團將擇日公布。這位特大號「巨」投還沒正式加盟,早就引起日媒高度好奇。

由於父母親都高大,廖任磊小學畢業時,身高就達168公分,和同年紀的宋家豪都高人一等;國中時期,廖任磊更繼續抽高,畢業時已達193公分;最近一次測量身高則是201公分,站上投手丘時,打者壓迫感十足,日媒封他為「巨漢右腕」。

更多專訪內容請見:

廖任磊關注日職 最欣賞黑田博樹

2年海盜生涯 廖任磊當成磨練...

大隻雞慢啼! 廖任磊赴日高二才轉投手

台灣巨漢體檢 嚇到日高中新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