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登頂」的日常 戴資穎愛和家人窩一起

2016/12/06 06:00

戴資穎家中排滿她小時候獎狀與國際賽報導,她開心與爸媽分享喜悅。(記者卓佳萍攝)

戴資穎拿到香港超級系列賽冠軍,登上世界球后寶座,回台後行程滿檔,記者與她約在高雄老家專訪,一家人坐在客廳、圍著圓桌一起參與。爸爸在旁泡茶,高齡85歲的奶奶悠哉地做著針線活,小戴很自在地回答問題,世界球后頭銜似乎沒有給戴家帶來太多改變,一家人仍踏實地過日子。

「相忍為國」鞋 變媽媽代步鞋

里約奧運戴資穎腳下的無LOGO球鞋,被網友封為「相忍為國」之鞋,戴家並沒有丟棄那兩雙戰鞋,反而成了奶奶與媽媽外出的代步鞋,曾掀起狂風巨浪的「球鞋門」,是國內體壇改革很重要的契機,也證明協會存在的價值是要為選手服務;不過昔日風雨的「導火線」,在小戴家轉化成風平浪靜的小幸福,腳步慢而踏實。

在採訪過程中,戴資穎不時用餘光關心奶奶針線活,奶奶吃力地想穿針,不忍打擾她受訪,戴資穎貼心地主動幫奶奶穿針。戴媽透露,小戴不善於言語表達,都付諸實際行動,一些很小的動作,讓人感到窩心。鏡頭前省話一姊的稱號也來自於此,少了華麗詞藻,多了實際行動,贏得更多尊重與掌聲。(記者卓佳萍)

戴資穎系列專題:

「台灣製造」的球后 戴資穎10年磨一劍
「登頂」的日常 戴資穎愛和家人窩一起
「最矮球后」速度決勝 迷惑對手
「勝利」推手 看見「小六明星」
超級賽「全勤」小戴坐騎換4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