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谷年薪2.7億日圓 後年可挑戰大聯盟

2016/12/06 06:00

大谷翔平(取自產經新聞網)

〔記者徐正揚/綜合報導〕日本火腿看板球星大谷翔平獲得球團加薪7000萬日圓,明年年薪是2.7億日圓(約台幣7500萬元),雖然未如外界預期站上3億日圓,但球團已同意明年季後提前放人,讓他透過「入札制度」挑戰美職。

大谷今年年薪2億日圓,加薪幅度35%,他在生涯第5年身價就有2.7億日圓,在日職史上僅次於軟銀投手攝津正第5年的2.9億日圓,但追平達比修有創下的高中畢業球員第5年最高年薪日職紀錄,這也是火腿隊史入團5年最高年薪紀錄。

大谷表示,不知道這個金額恰不恰當,能拿到這樣的薪水很開心,明年會用100%的努力幫火腿拚日本一,交涉中也向球團提到有關提前挑戰大聯盟一事,「有把想法講出來,是有這個可能性,球團會尊重我的決定」。

大谷前4年薪資各是1500萬、3000萬、1億、2億日圓,來季2.7億日圓在隊上僅次於中田翔的2.8億日圓,是火腿明年第二高薪,他表示,對談薪結果很滿意,對自己或別人的薪水沒有太大興趣,「錢不是最重要的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