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敬「永遠的隊長」基特 洋基2號球衣退休

2017/05/16 06:00

洋基選在母親節當天賽前舉行背號2號退休儀式,洋基官方臉書也將大頭照換成基特的2號球衣,向「永遠的隊長」致意。(取自洋基官方臉書)

洋基個位數背號 全成歷史

〔記者徐正揚/綜合報導〕洋基順應「隊長」基特的要求,選在母親節當天賽前舉行背號2號退休儀式,讓洋基球場眾星雲集,20個球季都效力洋基的基特表示,不會想與任何人交換大聯盟生涯,因為有幸為洋基、為紐約球迷而戰。

洋基選在母親節當天賽前舉行背號2號退休儀式,基特為自己的銅匾揭幕。(美聯社)

基特表示,在母親節舉行儀式,是想藉此向母親致敬,並表達對家人的感謝。在父母與懷孕嬌妻陪同下,他於中外野紀念公園為肖像銅匾揭幕,2號成為洋基隊史第21個退休背號,洋基個位數背號全部成為歷史。

基特的嬌妻漢娜(左),挺著懷孕八月的肚子,幫老公的銅匾揭幕。(法新社)

基特說,「在這樣的一天,除了謝謝,你還能說什麼?感謝洋基老闆與我的家人,讓我有機會一直待在唯一想要效力的球隊。」

基特與前隊友們一起與銅匾合照。(路透)

包括孔恩、馬丁尼茲、松井秀喜、歐尼爾、威廉斯等退役球星與前總教練托瑞都到場祝賀,最受矚目的是「四核心」另3位成員佩提特、普薩達、李維拉,他們3人與基特1995年在洋基升上大聯盟,自2012年起陸續退休,普薩達說,「他是我們的領袖,這是一個時代的結束。」

基特搭著代步車繞行洋基主場,接受球迷喝采。(路透)

托瑞說,「大家總是愛問,誰是我帶過最棒的球員,我會毫不考慮選擇基特」;洋基現任教頭吉拉迪說,如果要定義基特,他就是個贏家,就這麼簡單。

A-Rod透過社群媒體獻上祝福,他在球員時期與基特的合照底下寫著:「謝謝你,很開心這麼多年跟你一起打球,恭喜你,隊長!」(取自A-Rod臉書)

同隊時屢傳不和的A-Rod,也透過社群媒體獻上祝福,他在球員時期與基特的合照底下寫著:「謝謝你,很開心這麼多年跟你一起打球,恭喜你,隊長!」

洋基主場的電子看板也向基特致敬。(美聯社)

42歲的基特生涯敲出3465支安打,包括260轟,平均打擊率3成10,14度入選明星賽、5枚世界大賽冠軍戒,拿過新人王、銀棒獎、金手套和世界大賽MVP,一生成就非凡。

田中將大 投1.2局失8分

基特背號引退儀式後,洋基和太空人進行雙重賽第2戰,日籍投手田中將大僅投1.2局掉8分,創下生涯最慘的先發內容,最後洋基以7:10落敗,雙重賽雙方一勝一敗。田中將大被敲7支安打,包含4轟,防禦率暴增至5.80,中止5連勝,吞下本季第2敗。

表格:洋基退休個位數背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