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丁妹效應 體署設遴選申訴專區

2017/07/19 06:00

體育署官網新設立選手申訴專區,希望讓體制更加透明。(取自官網)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針對世大運游泳國手遴選爭議,體育署長林德福昨出面滅火,決定通盤檢討各種類國家代表隊選拔辦法,並在官網設立申訴專區。

體育署長林德福表示,國手「推薦參賽」得官網公佈,健全體制。
(記者梁偉銘攝)

讓體制更透明「推薦參賽」上網公告

林德福也要求負責世大運組團的大專體總彙整各代表隊選拔規則、標準、入選理由等,尤其最敏感的「推薦參賽」部份,全得公告於大專體總官網,讓體制更透明。

林德福表示,依目前國家隊選拔辦法,一般都不會有問題,但推薦參賽名單容易引起質疑,要求教練團必須翔實提出標準和理由,經各單項協會和選訓委員同意才能入選,也希望教練團推薦後公開說明,以昭公信。

林德福重申,世大運國手遴選必須公平、公正、公開,也坦言推薦機制有修正空間,尤其這次爆發「丁妹風波」,他承諾會檢討國家代表隊組訓與參賽制度,且下半年各單項協會改選,也將把這些狀況納入一併討論,「這是我接下來推動體育改革目標,不允許任何人或制度埋沒有天分的選手。」

目前世大運各代表隊名單和遴選依據,都已在大專體總官網完成公告;體育署官網申訴專區同樣上線。

至於女子游泳個人賽的報名情況,林德福則回應,還需與泳協討論,希望選手能把握國際賽出賽機會,累積經驗。

台北世大運我國7名女子游泳隊成員中,僅廖曼汶200蛙達培訓標準,其他6人都以800自由式接力、400混合接力等團隊考量徵召入選,即所謂「推薦參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