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陳傑憲丟手套 「打教劉」神開示

2017/08/15 06:00

陳傑憲認為劉育辰在打擊方面帶給他許多新的東西。(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在休息室裡,劉育辰的眼睛很忙碌,除了要看球員打擊,也要看他們的守備,「因為守備的失常,也會影響打擊表現。」正因懂得球員的心,目前聯盟安打、打擊王的陳傑憲都「表白」:「我真的好喜歡他。」

從球員轉換到教練才過半個球季,劉育辰很懂球員的心態,像鄭鎧文前天重返一軍,後面3個打席都吞K,「其實球員打不好,回休息室的情緒都不會太好,我不會當下就告訴他該注意的地方,但也不會拖到賽後,大概會在他守備回來、情緒稍微平復後再提醒。」

劉育辰還透露,球員有時候會有「心靈寄託」,像陳傑憲前天一開始打得悶,就是因為他的跑壘手套不見了,「全隊都在幫他找,後來總教練幫他找到,我就對他說:『現在應該知道怎麼打棒球了吧。』」說也奇怪,陳傑憲的安打就出現了。

陳傑憲認為劉育辰的觀察很細,除了讓他在球場上的情緒掌控能力變好,也會在打擊方面給他新東西。劉育辰很重視基礎訓練,認為不管是熱身或重量訓練,都會影響到打擊,「這可能是傑憲認為我有帶給他比較不一樣的東西吧。」(記者倪婉君)

更多請見:獅打擊率向上爬 劉育辰搞「數據魔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