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林侃諭拿牌隔天再練 嚴師也讚賞

2017/09/05 06:00

林侃諭與教練金四玉(左)、林合彬(右)合影。(記者簡榮豐攝)

記者廖聿偉/專訪

林侃諭(右)握拳伏地挺身。(記者簡榮豐攝)

三民跆拳道館是林侃諭的第二個家,從國中開始就在此接受啟蒙教練金四玉和林合彬的指導,其中來自南韓的金四玉,是黑帶九段高手,曾在陸戰隊參與過越戰,來台數十年,擔任過國家隊總教練、培育無數英才,在台灣跆拳道的地位崇高,而林侃諭認真學習的態度和自我要求,是金四玉最讚賞之處。

金四玉說,選手奪牌後,普遍容易驕傲或怠惰,但林侃諭拿下銀牌隔天,就回到道館訓練,心態從零開始,這是很不容易的事。金四玉指導學生從不收費,但對學習態度非常要求,只要忘本、散漫,一定會被開除。

金四玉訓練選手十分嚴格,若姿勢做錯,就必須用拳頭做伏地挺身,每次10到20下不等,但其實用心良苦,他解釋,「跆拳道選手手腕力氣很重要,體罰除了糾正外,也能鍛鍊體魄;林侃諭現在犯錯已不用我多說,就會自己做伏地挺身。」

本身也是國手的林合彬,負責教導林侃諭的動作和姿勢,本次世大運受到好評的自由品勢曲目,就是出自他之手,林侃諭說:「兩位教練都是我的恩師,一個教我學習態度,另一個指導技巧;上場前他們幫我拉腰帶、擊掌集氣,讓我很有安全感,已經變成默契,突然沒有會很不習慣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