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SBL》陳侑昫起飛等4年 幸得韋總慧眼

2017/12/10 06:00

台銀陳侑昫(左)本季共得27分,已超越前3季生涯總得分。(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台銀陳侑昫生涯前3季鮮少獲得教練關愛眼神,本季之前生涯總得分僅18分,讓他數度萌生放棄念頭,卻又怕離開籃壇會後悔,才堅持到現在;本季他總共已拿到27分,超越前3季總和,台銀主帥韋陳明也對他有很深的期許。

27歲、195公分的陳侑昫,2014年投入第12季SBL選秀時,頂著UBA公開一級最佳5人及義守大學得分王光環,於次輪第一順位被台銀相中;想不到生涯3個球季過去,苦無上場機會,外界都快忘了他的存在。

陳侑昫坦言,「多少有想過要放棄,又好怕自己會後悔,且身邊的朋友、家人都不斷鼓勵我,我也希望自己能在場上繼續開心打球。」

陳侑昫前役對達欣即把握機會,上陣16分鐘及進帳11分都寫生涯新猷,昨對台啤又上場21分26秒並奪16分,再度改寫生涯紀錄,他十分感謝韋陳明給他機會。

韋陳明在重掌台銀兵符前,沒看過陳侑昫在SBL的身手,首次看到本人後,發覺他有高度、投籃手感,鐵定是可造之材。基於惜才想法,韋總在7月就經常單獨陪陳侑昫練投,希望子弟兵能把握上場機會並扮演奇兵,等更適應聯盟生態後,下半季也有望打出破繭而出的表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