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3分狂潮》柯瑞效應? 長人撈過界搶投三分球

2018/01/03 06:00

米洛提奇(資料照,歐新社)

記者林岳甫/專題報導

卡森斯(資料照,法新社)

葛瑞芬(資料照,美聯社)

柯瑞近年不斷展現驚人三分投射能力,帶領勇士在最近3季勇奪2冠,也開啟NBA的「大三分時代」,連帶也讓聯盟一票長人把攻擊區域從禁區延伸至三分線。

過去大個子球員多以禁區進攻為主,如今已不再侷限於鞏固籃板、禁區投籃等,還得勤練三分球,作為攻擊武器之一,鵜鶘卡森斯、塞爾提克哈佛德、快艇葛瑞芬和灰熊M.加索,生涯初期都不重視外線,如今三分出手比例都增加不少。

卡森斯、M.加索、哈佛德、葛瑞芬狂飆外線

卡森斯生涯前5個球季,僅投進11顆三分球,隨後跟上潮流,在2015-16賽季飆進70顆三分球,隔季更締造生涯新高131顆,而本季才打36場,他已投進80顆,有機會再破個人紀錄。

M.加索生涯前8賽季共命中12顆三分球,不過,他上季例行賽暴增至104顆,成為生涯新高,本季37戰就累積54顆,有望再寫新猷。

哈佛德前8賽季僅21顆三分球,在2015-17兩賽季共投進174顆,本季也有52顆三分球,有望締造生涯最多,且命中率有42.6%高水準。

葛瑞芬更是極端例子,他原本以中距離跳投居多,且上季場均只能投進0.6顆三分球,本季狂漲至2.1顆,比騎士詹姆斯、J.R.史密斯還會投。

米洛提奇命中率勝K.湯

騎士洛夫、公牛米洛提奇、馬卡南與火箭R.安德森原本就擁有不俗三分能力,而現階段最像長人射手且又最準的是米洛提奇,他場均能投進2.9顆三分球,比拓荒者一哥里拉德還多,且命中率又維持在46.6%,連勇士K.湯普森的45%都甘拜下風。

相關請見:

NBA3分狂潮》最強射手&MVP 哈登受傷生變

NBA3分狂潮》史上最威高砲 諾威斯基中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