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3分狂潮》最強射手&MVP 哈登受傷生變

2018/01/03 06:00

哈登(資料照,美聯社)

記者林岳甫/專題報導

三分球還是後衛的主要武器,當今聯盟最會投的人並非勇士柯瑞,改換火箭一哥哈登領先群雄,他本季場均可轟進4.1顆,場均32.5分更是聯盟得分王,只是他因二級左大腿筋拉傷,至少要高掛免戰牌兩週,在個人數據將大打折扣下,恐增加他追逐首座例行賽MVP的難度。

自雷霆出道的哈登,生涯初期都擔任球隊第六人,且還有杜蘭特、魏斯布魯克分球權,他當時三分能力約中上程度,單季最多為2011-12賽季的114顆。

場均轟進4.1顆三分球

加盟火箭後,哈登不用與他人搶球進攻,連帶讓自己的得分、出手、進球數都提升不少,連原本並非主要進攻武器的三分球都進步許多;他在休士頓6季以來,並沒有一季的場均三分球進球數低於2。

哈登本季三分球平均出手數為10.6次,投進4.1顆都是生涯之最,比2013年起,連5年蟬聯單季投進最多顆三分球的柯瑞3.9顆還多。

哈登日前對上湖人,不慎弄傷左大腿,且現在球隊還在與勁敵勇士力拚聯盟龍頭,他卻遇到加盟火箭以來的最嚴重傷勢,不僅失去與柯瑞競爭聯盟第一射手的機會,且若火箭在他缺陣期間,戰績被勇士甩開,恐怕也是哈登欲爭取MVP的最不利因素。

相關請見:

NBA3分狂潮》史上最威高砲 諾威斯基中選

NBA3分狂潮》柯瑞效應? 長人撈過界搶投三分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