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聯盟不要的頂級新秀! 「不正行為」捍力克 猿靜候審查

2018/08/09 06:00

捍力克(桃猿提供)

桃猿隊副領隊浦韋青(記者陳志曲攝)

新洋將涉及性侵案

〔記者林宥辰、郭羿婕/綜合報導〕Lamigo桃猿隊前天宣布簽下來自奧勒岡州立大學的投手捍力克(Luke Heimlich),卻因他涉及性侵案件,引發軒然大波,中職聯盟目前仍在審查相關文件,他能否在中職出賽,則成了討論焦點。

捍力克在美國大學聯賽曾榮獲年度最佳投手,前程似錦的他卻因15歲時被控猥褻當時6歲的姪女,當時經過認罪協商,犯罪紀錄因而被封存,不過去年選秀會前又被爆出,導致捍力克雖有頂尖身手,卻連兩年大聯盟選秀路受阻。

中職審查出賽條件

桃猿隊副領隊浦韋青說,捍力克6日抵達台灣,目前相關文件已交給中職審查,球團靜候消息:「包括他在美國的相關文件、來台的工作證,和一些細部的文件,都已經交給中職聯盟審查,我們目前是以測試洋將的身分申請登錄,就靜待中職調查結果。」至於捍力克若無法出賽,球隊是否有其他洋投備案,浦韋青則不便透露。

中職聯盟副秘書長王惠民昨天仍表示:「了解狀況中,依規章辦理。」

根據中職規章第94條,捍力克已具有影響職棒健康形象之不正行為,若猿隊或他無法提出無罪證明,不僅不得在二軍比賽,球團也必須立即停聘。

桃猿隊總教練洪一中昨也不願多談,僅說自己也是前天才知道有洋投報到,「沒有特別了解洋投的背景,球團簽什麼樣的選手,能用就盡量用。」

猿隊洋投史博威因手傷,下半季尚未出賽,是否會被替換?洪總說,球隊多找洋投只是為了以防萬一而備用,而史博威目前狀況恢復,預計本週就能重返先發輪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