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性犯罪、豎中指 桃猿場邊話題燒

2018/08/12 06:00

史博威前天不滿攝影機緊盯拍攝,蓋毛巾又比中指。(取自CPBLTV)

史博威前天不滿攝影機緊盯拍攝,蓋毛巾又比中指。
(取自CPBLTV)

捍力克(資料照)

〔記者林宥辰、羅志朋/連線報導〕Lamigo桃猿7日宣布延攬22歲洋投捍力克,但這位名滿美國大學棒球界的好手,因15歲時對未成年姪女性犯罪後認罪協商,中職前天以「影響職棒健康形象」為由拒絕讓他登錄,猿隊昨則發聲明稿表達遺憾。

猿隊在聲明中強調,備妥捍力克個人資料,經中職協助核發工作證後,始邀捍力克本人來台,且將其華盛頓州無罪紀錄、美職皇家隊推薦函等資料交給聯盟審查。

中職副祕書長王惠民則表示,聯盟要在洋將正式登錄時,才是審核單位,他說:「洋將來台前,申請工作證的人是球團,審核單位則是勞動部,聯盟處於協助立場,會幫球團盡快完成手續。等到球隊要實際登錄洋將時,中職聯盟才會是審查單位,因階段不同,程序也不同。」

猿隊洋投起爭議不只一樁,史博威前天6局下被換下場後,三壘側電視轉播攝影機對著他拍,史博威先以手勢示意不願給拍,之後拿起毛巾蓋住攝影機,並對攝影師比出中指,被另一台攝影機拍到。中職昨引用規章第15條第1項:「對球賽相關工作人員、採訪媒體及觀眾有言語或行為侮辱者」,對史博威罰款2萬新台幣、禁賽1場,昨役開始執行。

對於史博威挨罰,猿隊總教練洪一中認為,球團、球員和轉播單位是互相的,當下另一台攝影機拍到史博威比中指手勢,其實畫面可以切換;他強調,「史博威比中指當然有錯,但這要去看整件事情前因後果,酌情考量再做懲處會比較恰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