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球星會客室》笑料百出 裁判認錯人 頂替上課

2018/08/13 06:00

排球「電眼雙胞胎」劉鴻敏(左)與劉鴻杰(右)經過寫真書的拍攝之後,面對鏡頭十分自然,不時也露出搞笑表情。(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粘藐云/專題報導

劉鴻敏、劉鴻杰自國小加入排球隊,一路走來都是隊友,不管是場上場下,都曾因相似外表鬧笑話,唸書時兩人還利用這點,在課堂上蒙混過關。

劉鴻敏表示,最好分辨兩人的方法,脖子上有痣的是哥哥,沒痣是弟弟,「可是跟我們熟的人,通常能輕易分辨。」他笑稱雙胞胎真的會有些不為人知的好處,「大學的時候,鴻杰曾幫我去上課,沒被教授認出來,可是同學都知道,但這是不好的行為,大家不要學。」

兩人認為,台灣排球圈很小,球員間都很熟悉,國內賽很少發生認錯人的事,倒是國際賽曾出現過。劉鴻杰透露,高中時有次在國際賽,兩人先後登場,但裁判認錯人,還判他們輪轉錯誤,讓他超無奈,「就算長得很像,但球衣都有號碼啊!」

人氣相當高的雙胞胎,常有球迷向他們索取簽名、拍照,即便是排球迷也有認錯的時候,劉鴻杰說:「很常有人對著我叫,『鴻敏、鴻敏,可以跟你拍照嗎?』一開始我會有點尷尬,但後來太常發生,也習慣了,通常我會直接跟他說,你認錯人了啦!」

相關請見:

球星會客室》排球電眼雙胞胎 真心話人生故事

球星會客室》浪子回頭 國中曾退隊 打架鬧事

球星會客室》圈粉無數 備戰亞運 信心滿滿

排球雙胞胎國手劉鴻敏、劉鴻杰出席寫真集「悸動的青春」新書粉絲見面會,與球迷近距離互動。(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排球「電眼雙胞胎」劉鴻敏(左)與劉鴻杰(右)展現出不同於球場的一面。(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