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龍舟隊專訪》從東亞划向國際 龍舟舞台還缺奧運

2018/10/09 06:00

行政院長賴清德(前中)9月4日出席「2018年第十八屆雅加達巨港亞洲運動會代表團返國餐會」。龍舟隊成員送上亞運吉祥物給賴清德。(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記者粘藐云/專題報導〕龍舟運動在台灣大多被認為只是端午節時的娛樂活動,這項運動在2010年廣州亞運被列為正式項目,但2014年仁川亞運並未舉辦,直到今年才重返雅加達亞運的舞台,下屆2022杭州亞運也確定有該項目。

中菲印尼 強勁對手

今年亞運,龍舟為輕艇項目中的傳統划船(Traditional Boats),且在男子龍舟的部分,舵手及鼓手可由女生擔任。一支龍舟隊的陣容為船頭1位鼓手、船尾1位舵手、再加上10位槳手,和傳統龍舟賽不同的是,沒有奪標手。

龍舟運動近期在國際盛行,國際大型賽事包含亞洲錦標賽、世界錦標賽,國內也會定期舉辦國際邀請賽;且龍舟在中國為職業運動之一,每年至少有30幾場比賽,並由央視直播、有一定規模,亞洲地區除了台灣之外,印尼、菲律賓及中國都是具有競爭力的對手。

龍舟隊訓練用船。(記者粘藐云攝)



專題報導

龍舟隊專訪》精實天菜 一日訓練菜單

龍舟隊專訪》從東亞划向國際 龍舟舞台還缺奧運

龍舟隊專訪》逛了自強夜市 隊長周恩平手癢回「龍」

龍舟隊專訪》行李塞泡麵、成績撐夢想 亞運天菜煉「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