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行銷慢、票房差 SBL職業路難行

2019/01/08 06:00

SBL本季引進雙洋將刺激票房,但周邊行銷及宣傳未能到位,無法吸引球迷進場。(資料照)

記者粘藐云/專題報導

第16季SBL超級籃球聯賽喊出「戰鼓再起」的口號,並引進雙洋將,盼增加比賽張力、刺激票房,但周邊行銷及宣傳卻未能到位,無法吸引球迷進場,直到上週新竹場票房才有起色,整體關注度仍未能跟上職業化腳步。

東南亞職籃(ABL)寶島夢想家主場開幕戰先前在彰化體育館開打,鋪天蓋地的宣傳,加上黃金世代球星坐鎮,吸引爆滿球迷進場﹔反觀隔週SBL彰化場賽事,比賽內容雖不差,但進場球迷稀稀落落,完全被比下去。

SBL本季找來Win TV負責電視轉播,賽前2週才敲定行銷公司,也讓整體行銷、宣傳沒能提前啟動,導致比賽邊打、行銷公司邊準備的窘境,許多球迷根本不知道何時開季,也不清楚電視轉播頻道,影響進場意願。

事實上,台灣仍有不少球迷透過網路、電視轉播觀賞SBL,網友討論度也不低,但仍缺乏讓球迷進場的誘因,除了比賽的精彩度,周邊活動營造氣氛或許更具吸引力。

以彰化耶誕週為例,不少球迷都是踏進球場才知道有活動,雖然想透過限量耶誕席炒熱現場氣氛,但未提早宣傳,效果也大打折扣。

籃協︰提升行銷力道

對於外界批評聲浪,籃協秘書長李一中坦言,行銷單位太晚敲定,確實影響開季票房,未來會進行調整,也希望各球團能齊心投入,提升行銷力道,他也說:「隨著球季進行,熱度慢慢提升,以新竹比賽為例,平均每日都有2000名左右球迷進場。」

與夢想家性質不同

至於外界拿夢想家與SBL相較,李一中認為,兩者性質不同,難以相提並論。SBL目的在於培養國內好手,本季引進雙洋將,也是為了刺激國內球員成長,提升台灣籃球實力,進而帶動比賽精彩度。

相關報導

SBL畫下句點? 籃協︰不會消失

SBL引進雙洋將 蔣淯安︰利大於弊

SBL召喚球迷進場 可借鏡「夢想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