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遙望登山家之一》第一次登山就墜崖 果神沒能攻頂玉山

2019/06/04 05:30

呂忠翰去年7月登上世界第9高峰南迦帕巴峰。(呂忠翰提供)

呂忠翰今年5月以無氧方式登頂世界第5高峰馬卡魯峰。(呂忠翰提供)

記者粘藐云/專訪

生涯曾5度以無氧方式登上8千公尺高山,被外界稱為「果神」的登山家呂忠翰,人生中第一次登山經驗卻遇上墜崖意外,在旁人聽來是一場驚魂記,他自己卻笑說:「這是很特別的一次經驗。」

呂忠翰在13歲時,跟著曾是輔大登山社社長的舅舅一起去爬玉山,那是他人生中第一次登山,「當時山路蠻寬的,但我喜歡踩在草地上那種軟軟的觸感,走得很旁邊,沒想到走著走著,竟忽然踩空,等我回過神,已經卡在懸崖上。」呂忠翰說,他走在隊伍的最後一個,掉下去當下沒有人發現,不過他相當幸運,剛好被山崖邊的藤蔓纏住,腳還踩在樹枝上。

「我就聽著他們開心聊天的聲音越來越遠,只能不斷地大叫。」呂忠翰笑說,好在後來舅舅發現他不見,趕緊回頭救他,才化解危機;至於後來有沒有登頂,他笑說:「舅舅覺得,帶著我跟表弟攻頂太危險了,把我們放在底下的涼亭,他們幾個大人自己上去。」

登頂初體驗 赤腳踩山峰

這次驚魂記沒澆熄呂忠翰對登山的熱情,就讀全人中學時不斷嘗試各種登山行程,回憶起真正首度攻頂的情景,他說:「當時是去雪山東峰,在攻頂前,我想用特別的方式走上去,所以選擇赤腳攻頂,我覺得那是最直接和山接觸的感覺。」個性相當活潑的果果透露,後來他養成習慣,只要是環境許可的情況下,會用各種特殊方式攻頂,「我前陣子在學踢踏舞,當時就帶著一群踢踏舞老師,一起在山頂跳踢踏舞。」

相關新聞:

遙望登山家之一》兩個親人打地基 呂忠翰登峰造極

遙望登山家之一》8千公尺雲和月 呂忠翰盼賞遍全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