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洲盃》陣頭囝仔當國手 陳昭升誓收「馬來魔」

2019/08/05 05:30
陳昭升雖已選上國手,但仍會與父親參加廟會活動。(陳昭升提供)陳昭升雖已選上國手,但仍會與父親參加廟會活動。(陳昭升提供)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陣頭囝仔」陳昭升昨一掃個人賽早早收工的陰霾,與蘇思蘋聯手殺進亞洲盃反曲弓混雙金牌戰,確定進帳個人成人國際賽首面獎牌,他笑說,男團準決賽不敵世錦賽銀牌穆罕默德領軍的馬來西亞,混雙再度對決,一定要復仇,收服「馬來魔」。

陳昭升的父親是乩童,他從小就在廟會文化中長大,並在陣頭負責打小法鼓,直到國小四年級才開始加入射箭社團,開啟不同的人生。

陳昭升透露,「我們家辦廟會都是免費,目的是希望幫助更多的人;雖然現在已當上國手,還是會利用空暇時間回去幫忙抬轎,就算凌晨3、4點就要起床,仍舊甘之如飴。」

個性樂天的陳昭升是全隊的開心果,在場上無所畏懼的性格,很像奧運國手魏均珩。他表示,「學長(魏均珩)的確是我的偶像,希望有朝一日能追上他的成就。」

教練袁叔琪透露,陳昭升的確有大將之風,但情緒控制還需要加強,要能放也會收,這點魏均珩就做得很好,陳昭升還有很大的成長空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