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父愛如此璀璨 守護張奕、碩論寫張奕

2019/08/10 05:30

張奕(左一)小時候與家人合照。(張正昌提供)

〔記者龔乃玠/台北報導〕張奕前天帶著6局好投、歷史性的勝投資格退場,張正昌守在花蓮家中電視前不停禱告著,因為他深知在歐力士隊要拿勝投並不容易;直到兒子站上英雄舞台,哽咽提到自己和天上的父親,張正昌也掉下眼淚,與放在家中的雙親遺像,三代分隔三地慶祝這份無價的父親節禮物。

生涯首勝夜 父子兩地喜悅落淚

「我父親是田徑運動員,他真的很疼張奕,也希望孫子能在棒球之路發光發熱。」張正昌昨天提到父親在一次醫療疏失突然告別人世,讓全家都很難過,如今張奕能帶著爺爺的期待,在重要的父親節奪首勝,「這個禮物太重、太重了。」

張正昌是全世界最了解張奕的人之一,總是在場邊守護著孩子之外,更化為研究員,在碩士論文探討身為旅日選手父親的心路歷程,「張奕是很獨立、很特別的孩子,很多事情讓我很感動,一路成長都烙印在腦海中,才想把他寫出來。」

張奕(後排左二)和福岡第一高校全隊合照。
(張正昌提供)

張奕童年北漂 張正昌想到仍心疼

腦海中的一幕是小學三年級的張奕,為了打球願意隻身到北部打球,每天自己搭車往返桃園叔叔家和台北學校,偶爾會因為練球太累,在火車一路睡到終點站,當張正昌接到列車長的電話時,不禁流下心疼的眼淚。

張奕在台北念到國中畢業後,因為嚮往甲子園舞台和表哥陽岱鋼,想去日本高中打棒球。張正昌說,他原本不同意,但張奕的堅持讓他轉為支持,透過陽岱鋼牽線,加上張奕把握機會,在台日青少棒交流戰打出超優成績,終讓福岡第一高校增額延攬。

張正昌說,張奕從來沒有改變過,「他一直是很優秀的小孩,從小就很獨立,也用自己的經驗告訴每個人,只要努力就會有成果。」

相關新聞:

本報專訪》果不其然 張奕是投手的料

張奕已婚為人父 透露是一見鍾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