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專訪》旅外?選秀? 王維中揪心的十字路口

2020/06/24 05:30

王維中旅外特殊第一紀錄

停工9個月0收入 還好有存款

王維中小檔案

王維中的棒球人生因「疫」外插曲被攪亂,站在「拚旅外或參加中職選秀」的十字路口,內心拉扯糾結不已。(記者倪婉君)

坐在國立體大校區的咖啡廳裡,王維中輕輕拉開上衣看向自己的心口,他說:「現在有個目標吧,但還在拉扯中。」對於這個因疫情被迫站在生涯十字路口的28歲左投來說,他的內心仍為是否繼續旅外或投入下月中職選秀的兩難問題掙扎不已,「這是個很困難,不好做的決定。」

棒球人生戲劇「疫」外按暫停鍵

〔記者倪婉君/專訪〕「這個月,已經第9個月沒收入,除了那個廣告代言,還好有積蓄,不然都要打工了!」王維中說這段話時還帶著笑,但他著實道出自己面臨的現實困境,一般而言這個時間點都在球季中,他現在卻只能每天進行枯燥的訓練、回家、再訓練,再回家…。

王維中的職棒人生很不一般,他在2011年因手肘傷勢差點無法赴美,到2014年卻意外因規則五選秀成為台灣最年輕登上大聯盟的球員,前年又成為在韓職出賽且奪勝投的台灣第一人,繞了一圈去年返美後竟能再登大聯盟舞台。

邊練邊等合約和殷仔一起拚

回想這一切,王維中都覺得很戲劇化,「有別人沒有的幸運、別人沒辦法走的路,也有別人遇不到的事,都有、都是別人搶不到的東西,自己覺得滿幸運的,可以在棒球路上遇到這麼多事,而且也都一直這樣走過來,我覺得滿好的。」

只是去年還在大聯盟,今年卻因疫情停下腳步,甚至可能中斷旅外路,都讓王維中始料未及。從2月跟著樂天桃猿春訓,到上月簽下自主培訓選手合約,王維中就這樣跟著中職球隊「邊練邊等」,直到前天正式結束和樂天的合約,在陳偉殷的邀請下轉往國體大練球,換一種訓練方式,也轉換心情。

哥哥王躍霖給建議也給尊重

隨著7月20日中職選秀會漸近,外界對他是否投入選秀的關注度也越來越高,王維中坦言:「這段時間滿多人給我建議的,不管是回來台灣,或再出去。」包括哥哥王躍霖也一樣,前晚樂天一軍休假,兩人還在討論這件事,「我哥當然是尊重我,任何人跟我聊到這個話題都是尊重我,畢竟這是滿大的事,要考慮的事情太多了。」

大聯盟待大半年不甘心放棄

「在這種情況下,也有可能回來也說不定,因為目前台灣沒有受疫情太大影響,可以正常出賽,而且又穩定、有收入,但是對於美國就還在猶豫,畢竟在那邊待8年。」王維中去年在運動家、海盜共出賽25場投31局累計3勝,也是讓他不甘心放棄旅外的關鍵點,「如果說去年只是擴編上去幾天,那還沒有話講,但去年也是超過一半的時間在大聯盟,就覺得還可以再拚,能多待就多待。」

從王維中的談話,任何人都可以輕易感覺出他的搖擺不定,他坦言目前心裡已有想法,但還不能說,「我習慣到最後一刻才做決定,因為也有可能(國外)有什麼轉變。」但他想了想又說:「說不定下週就有消息,還是要趕快做決定,把目標訂好。」

相關新聞:

王維中的糾結》龍狀元呼聲高 最快下週有答案

王維中的糾結》殷仔「美式」邀約 調回省時模式

王維中的糾結》「樂天」陽大哥 擊退他負面情緒

棒球》一顆心還在掙扎 王維中現身談選秀(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