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接班本土新王牌 黃恩賜旅外夢未完

2020/07/01 05:30

開季有誰想到! 4大驚奇直逼鬼神

前言:中職在疫情中順利開打、解封,逐漸恢復正常,寫下世界職棒驚奇一頁,隨著戰況加溫,球迷回籠,熱鬧可期!

疫情球季不論訓練、身心調整到比賽,都充滿不確定性,也是職棒球員從未有的經驗,經過2個多月的實戰,有人「疫」軍突起,拉出一波「疫」外行情,突出的表現甚至跌破眾人眼鏡,且看現在進行式的中職4個「疫」外爆紅驚奇人物故事。(記者黃照敦)

黃恩賜今年投出優異成績,展現接班本土王牌的氣勢。(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徐正揚/桃園報導〕黃恩賜於2017年10月接受韌帶置換手術,經過1年復健於去年復出,今年成為中職近14年來第1位連續兩場奪10次三振的本土投手,展現中職新世代本土王牌的架式;但他不因最近有好成績而滿足,自認在職棒路上還有很多東西要學習。

術後曾怕回不到狀態

黃恩賜於2017年選秀會第2輪被中信兄弟指名,簽約金因體檢沒過影響從440萬元降至380萬元。鑒於手肘韌帶只剩約30%,他決定趁早開刀,「其實也可以做物理治療,但職棒的強度那麼高,頂多撐半年還是會斷,乾脆趁年輕早點開刀,恢復能力也比較好。」

黃恩賜指出,復健過程既漫長又枯燥,尤其術後2至3週是建立手肘伸展角度的關鍵期,不斷「拗角度」痛到想打人,心理與身體都很累,也曾猶豫「可能回不來,要再打球嗎?」感謝醫生、防護員與復健教練佛斯特的幫忙,讓他撐了過來。

黃恩賜(右)術後再創生涯巔峰,最感謝投教佛斯特(左)與球團照顧。(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黃恩賜去年傷癒復出,投68.2局、3勝5敗、防禦率7.47、奪47K都差強人意。今年沒有局數限制,他把春訓準備做好做滿,目前5勝並列聯盟最多,防禦率3.58、奪58K、投55.1局都是本土投手最佳。他最開心的是,今年身體與手臂都很健康,賽後的痠痛都很正常。

飆156公里 看齊米蘭達

24歲的黃恩賜今年最快球速飆上156公里,不諱言仍有旅外夢想,但先讓心裡當做藍圖,「感謝兄弟這麼保護我,現在我只想為球隊做出貢獻,旅外當然還是想拚,但我還天差地遠,就拿米蘭達來說,我要學的還很多。」

相關新聞:

成績直追新人「王」 林安可爆刷打擊榜

下一個十年「游」解 江坤宇秀超齡膽識

哥哥受傷弟弟上 高國麟打出生涯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