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下一個十年「游」解 江坤宇秀超齡膽識

2020/07/01 05:30

江坤宇本季以超齡表現,穩居兄弟主戰游擊手先發位置。(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徐正揚/桃園報導〕下週才滿20歲的江坤宇,開季後取代拿過9次金手套的王勝偉,不僅站穩中信兄弟先發游擊手,打擊率3成47在「二年生」僅次於統一獅林安可,即便要奪下新人王的難度頗高,但不論在中信兄弟或中華職棒,都堪稱本季的最大驚奇。

王勝偉春訓調整情形不佳,生涯首次沒進入開季一軍名單,江坤宇於4月15日首次先發守游擊,就以4打數2安打讓人眼睛一亮;隨著前4場先發都有安打還敲2轟,配合守備屢有美技,迅速站穩主戰游擊手,提前展現世代交替的架式。

江坤宇本季打擊率不曾低於3成,打擊榜前十傑就他與陳傑憲被三振不到20次,守備率維持在9成60上下,不比至少大他6歲的李宗賢、林祖傑遜色,攻守兩端都有超齡表現,連兄弟總教練丘昌榮都坦言,很難得能見到心智如此成熟的選手。

江坤宇(右)超齡的表現,連拿過9次游擊手金手套的王勝偉(左)也盛讚。(記者林正堃攝)

王勝偉於2006年選秀會第1輪被兄弟指名時,曾經獲得「未來10年都不需要煩惱游擊手」的評價,今年江坤宇也獲得相同評價,拿過9次游擊手金手套的王勝偉也盛讚:「我19歲也沒像他這樣突出,他的運動條件、反射神經、移動速度都很好,真的很厲害。」

近期撞牆期 成最大課題

江坤宇去年只在一軍出賽3場、打席7個,今年上半季沒打完已有47場、打席181個,最近7場21打數僅有4安似乎進入撞牆期,如何重新調整狀態與體能,打完生涯第1個完整球季,是他現階段最重要的課題,驚奇故事也得以延續。

相關新聞:

哥哥受傷弟弟上 高國麟打出生涯年

成績直追新人「王」 林安可爆刷打擊榜

接班本土新王牌 黃恩賜旅外夢未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